冷媚3313

学长水仙爱好者,热衷于各种角色乱炖,剧和文都有私设。

《双世情缘之两世情》

                   第一章   断情重生

     

       高耸入云的少阳山,长年雾气缭绕,‍‍‍‍宛如人间仙境。

       斩荒带着逆云又一次站在山巅之上,望着下面那个熟悉的身影,痴痴的发着呆,眼里有痴迷,还有一丝刻骨的怨恨,紧攥的手心告诉他,就是他,就是眼前这个人。万年过去,他终于又见到他了。

      “主上,他就是柏麟帝君的转世!”逆云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唤回了他的思绪。

       斩荒回神,下方的人儿依旧坐在山石之上,闭着眼睛打座,这人每天早上都在这打座,而自己也如着了魔一般每天都带着逆云过来。

       他也不知道过来干什么,就这么静静的站在山峰之上看他打座,等那人什么时候结束,他什么时候回去,有时候站的脚都麻了,他也一动不动。

       斩荒嘴角微弯,勾起一抹邪肆的笑“哼!几千年了,终于让我找到他了”

       千年万年,对于他们这能活万万年的妖来说其实是弹指一瞬间,但予他来说,却是度日如年。

       他曾无数次辗转地府与天庭,想尽一切办法想要查出他的转世,奈何万年过去,沧海桑田,要查一个人哪儿那么容易。

       现在,人终于找到了,还是那熟悉的身影和倾城的容颜,却让他心生恍惚,明明那人近在眼前,却又那么不真实。

       记得万年前,自己刚出生不久,见到的除了哥哥以外就是他了,那时候的他是天界的柏麟帝君,一袭白衣,绝代风华,一抹微笑可以让群鸟失语,让百花失色。

       现在想来,大概就是初见时他那足以让所有人都为之神魂颠倒的微笑迷住了他。

       那时候的斩荒只是一个小小的麒麟,刚刚化形不久,而柏麟的温柔和纵容让他觉得,自己大概是这世界上最幸福的小妖了。

       在他面前他无需隐藏,可以做最真实的自己,他可以想哭就哭想笑就笑,不小心闯了祸柏麟也只会摸着他的头,温柔的笑着“下次注意,别伤了自己”

       渐渐地,斩荒就在那温柔的微笑和纵容中迷失了自己。整日里心里想的,嘴里念的,甚至每天夜里梦到的都是柏麟帝君。以至于他逢人就说“你知道柏麟帝君吗?他是这世界上最好最好的帝君,是对我斩荒最好的人。”

       就是这一个认知,让他从一个懒惰不爱修炼的小妖,变成了后来征战三界的战神,每当他取得胜利归来,柏麟总会站在南天门外笑着迎接他“你知道,我最信任你”

       我也最信任你,这话斩荒没有说出来,但他心里的确是这么想的,可就是这最令他信任对他最好的仙人,却也是伤他最深的人。

     “柏麟,你长得好美,等我长大以后我想娶你,你愿意嫁给我吗?”

      “好,你先长大再说”

       曾经的话还那么清晰,犹如昨日说过的那般,他长大了,也成了战神了,他甚至和哥哥说过,等神魔大战结束后,就向柏麟提亲的。

       男子汉大丈夫,他说过要娶柏麟,就绝不会食言。

       没想到,他没食言,柏麟却食言了,他瞒着自己与别人许下婚约,斩荒伤心地问他“为什么?为什么要骗我?”

       柏麟声音决绝,没有半点起伏“没有为什么,我乃堂堂白帝,天界之尊,婚约还轮不到一个小妖来对我指手画脚!”

       小妖?斩荒笑了,眼泪却自眼角缓缓流下“柏麟,在你眼中,我难道仅仅只是一个小妖吗?那。。。”

      “以前是小妖,现在你是我天界的战神,维护三界的和平是你的职责,其余的,与你无关,你也不必干涉!你记住,你只要保护好三界就够了!”

       柏麟站在中天殿上背对着他,声音不再如从前那般温柔,每一字每一句都透着彻骨的寒意,让斩荒从头凉到脚。

      “不必干涉?那你以前说过的话都是骗我的吗?为了让我给你做战神?做你征战三界的工具吗?”

        从中天殿出来后,一向身体很好的斩荒却大病了一场,哥哥整日衣不解带的照顾着他,而他也从刚开始的伤心和愤怒变成了后来的为爱疯狂。

       他集结各方妖兵,起兵造反,既然他柏麟不仁,那就不能怪他斩荒不义,哥哥斩天劝他不要冲动,可他眼中只有柏麟那日的决绝。

       既然你那么爱三界,那我就毁了它,就算让你恨我,你也只能是我的!

       在对战的那天,他红着眼对柏麟说“别说是昆仑白帝,就算是五方仙帝齐聚,我也未必放在眼里”

       “大言不惭”柏麟站在上空,身后是来捉拿斩荒的天兵天将,对他的话,除了愤怒眼中好似还有什么复杂的情绪一闪而过。

        斩荒冷笑一声“数千年了,难道你还不明白,我无需做这九重天的走狗,也一样能叫这乾坤移位”

       “你做梦!!!”柏麟大怒,大概在他心里还是三界最重要吧,说完这话,他就喊出了那两个至今都让斩荒忘不了的字“天诛!!!”

       一声令下,四大神兽一起聚力,在电闪雷鸣中伴随着四道紫光齐齐向斩荒打来,斩荒猝不及防被击中,半跪在地上的同时口中鲜血喷射而出。

      “哈哈哈哈哈”他真的出手了,斩荒发出苍凉的笑声,手撑着地慢慢爬起来,看着上方那令自己魂牵梦绕的人儿,自己这样,他会心疼吗?会吗?

       他怎么会心疼呢?他只会嘲笑自己,终究还是没有他狠心,他可以随意对自己使用天罚之刑,而他斩荒却下不了手伤他分毫。

       从出生到现在,几千年了他都没有像那天那么狼狈过,散乱的长发,染血的嘴角,而那上方的人儿却依旧那么纤尘不染,高高在上。

     “斩荒,束手就擒吧,以你现在的实力就算聚集再多的妖兵,也不是天界的对手,只要你回头,过往种种我都不会再追究”

     “我这一生从不受制于人,生死,亦如此”咬着牙说完,胸中一痛,斩荒再一次受不住倒在了地上。

       “沦为阶下囚徒,我宁愿一死”口中鲜血再次喷出,他咬着牙又一次强撑着站了起来,大丈夫,宁可站着死也绝不跪着苟且偷生。

       他取出自己的妖丹,足有手掌那么大的紫色妖丹发出淡淡的灵光,他笑着看着柏麟,恍惚中似乎看到他焦急的望着自己,还喊着什么。

       许是错觉吧?他怎么会担心自己呢?他握着妖丹,看着柏麟,带血的嘴角含着凄凉的笑意“来去,生死,皆有我一人做主”

       手中发力,捏碎妖丹的瞬间,他看到柏麟对着他好似又在喊着什么,他努力想要看清楚,眼前却越来越模糊。

       罢了,他咧着嘴,笑的越发灿烂“今生你多保重,来世,你只能是我的”

    “斩荒!!!”元神即将消散之际,他好像听到柏麟在叫他,晚了,柏麟,别了,我的仙君。

      “主上?主上?”逆云的呼唤将斩荒从回忆拉回现实“主上,他是少阳派旭阳峰的大弟子,恒阳怕是不会让他嫁到妖族”

      “哈哈哈”斩荒笑的嚣张,掌心渐渐回拢“不同意就给我用抢的,再不济就给我一把火烧了少阳山,重活一次。我是绝对不会再放手的!!!”

评论(21)

热度(359)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