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媚3313

学长水仙爱好者,热衷于各种角色乱炖,剧和文都有私设。

《大哥,做我的妖后吧》斩荒X天帝

  第一章  囚禁

       昆仑山脚下

      “千年来,我妖族始终受天界压迫,那些高高在上的神仙自视甚高,一直不把我们放在眼里”

       斩荒带着众妖兵集结在昆仑山脚下,前方就是近在咫尺的昆仑山,只要他一声令下,昆仑山就会被他收入囊中。

       他看了眼站在身边的白夭夭,继续说道“凭什么我们妖族天生就该低人一等,我斩荒今日就要一雪前耻,将九重天搅得天翻地覆”

        斩荒这番话说的众妖热血沸腾,逆云上前抱拳行礼“主上放心,今日,我们定踏破昆仑山,直取九重天。”

        斩荒轻笑一声,扭头再次看向站在他身边的白夭夭“怎么?你好像有点不服气?你觉得他会来吗?”

       白夭夭不屑的冷哼一声“哼!斩荒,你以为,你以此卑劣的手段逼迫天帝,他就会向你妥协吗?”

       “现在就下定论未免为时过早了吧?他是天帝,只要他心系三界,早晚有一天会来找我”

         听着斩荒充满自信的话,白夭夭心里也有点打鼓,她知道斩荒说的是事实,天帝心系三界,为了保护三界牺牲自己完全有可能。

      “主上,眼下青白二帝正驻守九奚山,正是我们攻打昆仑山的最好时机”

        听着逆云的话,斩荒冷笑一声“我今日就要看看这九重天之主为了天下苍生到底会做到哪一步?”

     “传我命令,攻入昆仑山”

      “是”

       逆云转身朝众妖兵呼喝“踏破昆仑山,直入九重天”

       ……

       九奚山

       青帝和白帝站在大殿之内,青帝一脸愁容“没想到这斩荒真的攻入了昆仑山,公然与九重天作对”

       白帝叹了口气“这说来说去还不是为了一个情字,这天帝要愿意出面解决此事,这仗也不会打起来”

       青帝截住他未说出口的话“天帝自有天帝的考量,你我二人还是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其他的不是我们该管的”

      “若只是儿女私情,当然与我们无关,可现在已经关系到三界苍生的安危,他是天帝,况且,此事也是因他而起,这件事情他不出面合适吗?”    

       青帝看了白帝一眼“你还是少说几句吧,这件事相信天帝会有决断的!”

      ……

       斩荒率领众妖兵短短三天就攻下了昆仑山。当他彻底占领昆仑山时,天界那些神仙这下可坐不住了,大多数都不知道内里的缘由,纷纷议论,不知道天帝怎么迟迟不下令与妖帝抗衡。

       这事青白二帝清楚缘由,可毕竟是天帝的私事,攻打昆仑山的还是天帝的同胞兄弟,也不敢过多干涉,而处于事件中心的天帝在面对步步紧逼的妖族大军时,也终于在五天之后给斩荒传了消息,约他在北荒的竹林里相见。

       蓬莱仙岛内,百草仙君还想再劝劝天帝,可还没等开口,就被天帝堵了回去“仙君修要再劝了,这事总归是因我而起,他的执念是我,此番也是冲我而来,于情于理,我都必须见他一面,劝他回归正道。”

       “可是。。。”

        百草仙君还是觉得不妥,正打算再劝时,天帝已经消失不见了。只得在心里叹气,希望不要横生什么变故才好。

       很快到了约定的时间,天帝如约而至,斩荒也没有失约,当二人相见时,气氛却明显不太对。

        对于天帝这么多天避而不见,斩荒明显有些生气“怎么?大哥终于肯来见我了?我还以为你要一直躲着我呢。”

       看着这个桀骜不驯的弟弟,天帝有些无奈 “斩荒,我即使出来见你又怎么样?我们是同胞兄弟,你所求根本就是违背人伦,为世俗礼法所不容。”

        “哼!你觉得我会在乎吗?我喜欢你是你我二人之间的事,与他人有何干系?你在乎世俗的礼法,在乎别人的看法,可我不在乎。”  

       斩荒看着天帝,深情的眼眸之中含着一丝倔强“从小到大,我在乎的就只有你一人”

       “斩荒,你也说了这只是你我二人之间的私事,你不该牵连整个妖族,更不该让各族卷入困局,让天下苍生遭难”

        斩荒对他的感情,斩天何尝不明白。可是,他不能回应,也不该回应这样违背人伦的感情,在他看来,这是畸形的,是不被世俗所承认的。

       可斩荒却不这么认为,大哥的一再逃避让他在感到无力的同时,更有一丝愤怒“我今日的所作所为都是为了你,也都是拜你所赐,大哥若真是为了天下苍生,那就遂了我的心愿,我保证,只要你答应,我马上收兵,再不犯三界,如何?”

        斩荒邪魅一笑,看着天帝“大哥何不为了天下苍生考虑一下?”

       “斩荒,你心心念念的不过如此吗?即使我遂了你的意,你得到的也只是一具皮囊而已。”

     “那又如何?”斩荒一甩衣袖“得不到你的心,就是皮囊我也要,哪怕你会恨我,也好过你总是无视我的存在。”

       “斩荒,这么做,你我都会万劫不复,你不能一错再错了。”

        斩荒对他的执念如此之深,斩天除了感到无力之外,更多的却是深深地自责,是他没有尽好一个当哥哥的责任,才让弟弟误入歧途,走到今天这样的地步。

     “看来,大哥是不答应了?”他都把话说到这份上了,斩天却依然不为所动,斩荒怒了,千年的执念,他不会就这么轻易放弃的。

       “那就别怪我狠心了,我告诉你,今天你既然来了,我就让你来得去不得!哼!”

        说完,掌中蓄力向天帝拍了过去,天帝正打算还收手,却猛然发现自己竟然使不上半点力气。

      “斩荒,你做了什么?”

      “大哥,实话跟你说吧,我今天就没打算让你回蓬莱山”

      “斩荒……你,你做什么?放开我……”

      “太迟了,斩天”

        ……

        当斩天从昏迷中醒来时,发现自己竟然被斩荒用两根铁链锁在了床上,而此时的他也是狼狈不堪,白发散乱的披在身上,衣衫凌乱中透着一丝性感的脆弱。

       斩荒对他做了什么,他想起来了,刚刚痛苦的经历让他不愿再回忆,是他大意了,以为斩荒怎么也是自己的弟弟,不会做出格的事,可没想到。

        斩荒看着斩天,眼底涌上一丝不易察觉的愧疚“大哥,你恨我吗?”

        斩天嘴角扯起一抹苍凉的微笑“我恨你有用吗?”

     “哼!不管你恨不恨,从今以后,你都休想走出这个房间一步。”

        当门关上的一刹那,斩天苦笑一声,无力的摇了摇头。

评论(17)

热度(402)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