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媚3313

学长水仙爱好者,热衷于各种角色乱炖,剧和文都有私设。

《雪嫁》斩凌X昊辰 斩荒X天帝

  第七章   换绳

       四周有人监视!!!

       昊辰身形一怔,眼睛微微眯起。

       怪不得自打他们进来以后斩凌就处处都透着不对劲,是什么人监视他,是否和那首流传在街头的童谣有关?如果真和这有关系,那监视他的应该就是魔族了。

       那么,魔族的目的是什么?拿回魔种?还是想控制斩凌,让其彻底成魔?

        根据凌儿这段时间的种种异样来看,他的目的不难猜测,任谁被下了魔种都会不甘心,想要找到解决的方法。

        凌儿,这就是你与我和斩荒反目的原因吗?不管我猜的对与不对,你这么做肯定有你的原因,我帮你。

       仅仅只是片刻的功夫,昊辰已经迅速理好了头绪,并且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了,他走到斩荒面前,在做了一番心理建设之后,主动拉住斩荒的手,语气温柔中带着点无奈“斩荒,既然凌儿不欢迎我们,那我们就先走吧。”

       说完,不等斩荒反应,又扭头对斩凌说“凌儿,你今天心情不好,我改日再来看你”

       斩凌暼了昊辰一眼,虽然心里有点疑惑他是不是察觉到点什么,但表面上还是装作一副生气厌恶的样子转过身,对着两人挥挥手“我不想看见你们,赶紧滚,最好以后不要再来了,九华山庄不欢迎背叛感情的人。”

       这几句话冷漠决绝,但对已经猜出个大概的昊辰来说,心里不但没有感到委屈,反而有点心疼斩凌。

        对自己说着言不由衷的话,他应该是最难受的吧。

       他拉了拉身边默不作声的斩荒“我们走吧!”

        斩荒看了斩凌一眼,又把视线转到昊辰身上,顿了顿点了点头“好!”

        两人出了九华山庄,飞出几千里昊辰才放开斩荒的手,低声说了句“抱歉”

        斩荒摇了摇头“无妨,我知道你这么做一定有你的原因,和凌儿有关,是吗?”

        昊辰看着斩荒点了点头“是跟他有关,斩荒,就在刚才,我在九华山庄悄悄放出灵力探查周围的环境时,发现周围有魔族的气息”

       “魔族?”斩荒有点诧异,不过毕竟是妖帝,很快就想到了什么“那这么说来,斩凌的态度之所以变化如此之大,是故意演给魔族看的,那他的目的……”

        他往前走了几步,蹙眉思索“难道是……是想混入魔族,找出解除魔种的办法?”

      “这也是我的猜测,所以,我们恐怕……”昊辰有些欲言又止“恐怕要接受这场赐婚了”

        他知道对这场赐婚斩荒也不愿意,他之前只是在赌气,自己又何尝不是这样呢?如果不是为了凌儿,他根本不会接旨。

        昊辰的话让斩荒心里有些纠结,他知道眼下接受赐婚也是为了配合斩凌打入魔族,但他和褚昊辰之间并无感情,平时的相交更是寥寥无几,就这么定下婚约,对谁都是一种伤害。

        可是如果不这么做,魔族肯定会怀疑,到时候凌儿就会有危险。

       知道斩荒在纠结什么,昊辰心里也不愿事情这么发展,但如今他们已经没有了选择的余地。

       他不想和斩荒成婚,凌儿才是他想要共度一生的道侣。

     “褚昊辰,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斩荒抬起头看着昊辰“你并不喜欢我,真的愿意为了斩凌和我在一起吗?”

       昊辰往前走了几步,轻叹一声“如果可以选择我也不想,可是如果真如我们猜想的那样,那凌儿所做的事情就是极其危险的,我们只要踏错一步,他就会满盘皆输,凌儿不想入魔,我更不想,所以斩荒,算我求你,接受赐婚吧助他一臂之力”

       “好”

         昊辰的话触动了斩荒内心最柔软的地方,他点头答应了他的提议“不过既然要配合凌儿,那他演戏我们也不能落下,这拒婚的戏码还是要上演的”

       ……

       蓬莱仙岛上,一直在观察他二人的斩天满意的勾起了嘴角“我没看错,这褚昊辰还真是个聪明绝顶之人,居然能把我们的计划猜的八九不离十,柏麟,我突然有个想法”  

       “你是想把我们的计划告诉褚昊辰,让他配合凌儿吧!”

       多年好友,柏麟自是知道斩天心中所想,老实说,他也有这个打算,只是,如果把褚昊辰拉下水,凌儿会不会怪他们?

     “把一个无辜的人拉进这个漩涡之中,会不会……”

      “柏麟,他已经被卷进来了,我反倒觉得把一切都对他和盘托出反而是最稳妥的做法。”

       “嗯” 柏麟点了点头“找个时间,我来说吧”

         意见统一了,斩天也不再说什么,转而想起了另一件事,戏谑的说“你最近频繁的往我这蓬莱山上跑,恐怕不只是为了商议凌儿的事吧?”

        柏麟转过身,眼神有点闪烁“哪有,你多心了”

      “是吗?不是为了躲某个妖吗?”

      “当然不是”

        斩天眉毛一挑“那我可把他放进来啦?”

         一听这话,柏麟急了“放他进来干嘛,不够捣乱的”

       “呵呵!人家好歹也是妖神的弟弟,说不定能有更好的办法呢?”

        柏麟白眼一翻,颇为不屑“他能有什么好办法?就只会胡思乱想,还越想越离谱”

        斩天抿了抿唇,努力掩饰嘴角的笑意“说实话,你那天的伤口确实挺惹人遐想的,换成任何人都会往别处想”

     “那就让他想好了,跟我没关系”

       柏麟的傲娇劲上来,连斩天都摇了摇头“你就不怕他真的去找魔族拼命?”

       柏麟脖子一梗 “去找吧!我不在乎”

      “哎!”看他这个样子,斩天忍不住叹息一声“我真是有点同情净渊啊,怎么就喜欢上你了?”

        这个问题斩天只是感慨,但真正的当事人却不只是感慨。

       净渊站在蓬莱山脚下,看着山顶上那个熟悉的白色身影,真的有种无可奈何的感觉。

      这些天来他经常往柏麟的寝宫跑,就是想要问出那个威胁他咬伤他的魔族到底是谁,可是每次他刚出口,柏麟就一脸决绝的对他下逐客令,俨然一副不想交代的样子。

      心上人不想说,他也不能硬逼着他交代,但是不问出个结果,他又实在是不甘心。

       心里忍不住又开始胡思乱想起来,什么可能的事不可能的事都被他在脑海中过了一遍,甚至连不可描述的画面都闪过去好几回。  

       净渊觉得,再这样下去他非得疯了不可,不行,必须做点什么让自己冷静下来,不如,去找斩荒喝酒吧,省的自己一个劲的胡思乱想。

        他想的是去找斩荒,可当路过九华山庄的时候突然想起了月老祠里那条被换了的红绳,脑海里闪过斩凌可怜兮兮的样子,忍不住心里嘀咕“最近有些不利于这孩子的谣言,不知道他能不能挺过去,不会想不开做出什么傻事吧?”

       这样想着,心里多少有点不放心,脚步就在九华山庄的门口停了下来。

     “去看看他吧”

       这个时候,凡间已经是晚上了,净渊在山庄内找了一圈,没有看到斩凌的身影,出了九华山庄才看到他在九华亭里,他没有细想这人是怎么上去的,便身形一闪,出现在斩凌面前。

       斩凌正趴在九华亭的石桌上有一口没一口的喝着酒,见过来的是净渊,正要站起来行礼,净渊看他有点喝醉了,忙摆摆手让他坐下。

     “行了行了,我也只是路过,怎么?心情不好借酒浇愁啊?”

       斩凌转着手里的酒杯,声音带着些慵懒“不然呢?我现在还能做什么?还能去哪?去了哪儿不是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哎!”净渊轻叹一声,坐下来给自己也倒了一杯酒“来,我陪你喝点”

       这两天的流言他也听过,所谓无风不起浪,这孩子又是天启留下来的血脉,以罗睺计都当年那个疯狂劲儿,是有可能对孩子做出点什么的。

       当时他不理解锦绣为什么明明胜了魔族,却非要把罗睺计都打的神魂俱灭?如今想来,应该就是孩子被动了手脚。

       想到这,净渊只觉得怒火翻涌,罗睺计都死透了,如果他没死透,他一定不会放过这缺德的畜生,居然对刚出生的孩子下手,让他神魂俱灭都不解恨。

       “如果我猜的不错的话,叔叔是想去找斩荒吧?”

         斩凌看了眼发呆的净渊,边喝酒边说,语气中有着几分孤独和悲凉,听的净渊莫名觉得心里有点难受,忍不住问“为什么这么说?我就不能是来找你的吗?”

       “找我?呵呵!”斩凌摇着头苦笑道“我不能修炼,性格也不讨喜,从小到大没人喜欢我,除了他……”

        说道这里,斩凌的声音带着几分哽咽,眼里隐隐有泪光闪烁“他是唯一一个不嫌我是废物,愿意与我亲近的人,可是如今,连他也被我赶跑了,哈哈哈……”

        听着这苍凉的笑声,净渊的鼻子有些发酸。

        同样都是他的侄子,从小到大他确实和斩荒走的比较近,对于这个性格稍稍有些腼腆的侄子,他几乎没打过几回照面,如今,听着他委屈巴巴的话,想着他话里提到的那个人,心突然就像刀割一般难受。

       他说的那个人应该就是褚昊辰吧?他们两个才是天定的姻缘,如今却……

       他是不是应该为这孩子做些什么?

       想到这,他端起面前的酒杯和斩凌碰了碰“来,今天晚上我哪儿都不去,我们不醉不归。”

        斩凌醉眼蒙眬的看着他,端起杯子一饮而尽“不醉不归!”

        等把喝醉的斩凌送回九华山庄后,净渊身形一闪来到了月老祠,此时月老正好不在,他很顺利的便来到了斩荒的姻缘牌前,心里默默地说着抱歉,手上则施法把姻缘牌上的红绳重新拴到了斩凌的姻缘牌上。

       拴完之后他打算离开,走到门口又停住了脚步。

       不行,这样一来斩荒就成了孤身一人了,这样做未免有些不厚道,我这做叔叔的得一碗水端平啊,若是厚此薄彼的话那天启的在天之灵不得埋怨死我?

       不行,他得给斩荒也找个媳妇,但找谁好呢?

        净渊围着一堆没牵红线的姻缘牌来回的转,挑过来挑过去都没找到合适的,不是嫌太瘦就是嫌太矮了,要不就是长的不好看,总觉得谁都配不上他家侄子。

       突然,他在后方看到一个闪着金光的牌子,他过去一看,竟然是斩天的姻缘牌。

       “对啊,斩天不是还没选天后呢吗?不如牵给斩荒做个妖后……”

       想到这,净渊忍不住勾起嘴角,坏笑着自言自语“仔细想想他俩还真挺般配,就是不知道日后要是真在一起会是什么情景?”

       “嘿嘿!成了!!!”

        净渊看着在自己施法下被绑在一起打成死结的两个姻缘牌,笑的合不拢嘴“斩荒啊斩荒,这你还不好好谢谢我,我可给你找了三界最厉害最有权势的媳妇,哈哈哈!!!”

评论(19)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