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媚3313

学长水仙爱好者,热衷于各种角色乱炖,剧和文都有私设。

《雪嫁》斩凌X昊辰 斩荒X天帝

  第八章  挑拨

       在净渊给斩荒找媳妇的时候,殊不知,斩荒正在蓬莱仙岛和他未来的媳妇“吵架”。

     “大哥,我说了我喜欢的不是褚昊辰,她爱的也不是我,你不能乱点鸳鸯谱。”

        斩荒瞪着好看的桃花眼,努力装出一副气急败坏的样子,和斩天吵的面红耳赤,但心里却是要多慌就有多慌。

       从小到大,大哥一直是他时时刻刻都要仰望的神,是他永远无法企及的存在,他还从未对大哥大声说过话,更别说吵架了。

       现在,他不但吵架了,还说了很多不好听的话,大哥事后会不会责怪他?

       大哥,我都是为了凌儿,为了那个臭小子啊啊啊……

      “你和褚昊辰是天定的姻缘,褚昊辰也已经接旨,此事休要再提。”      

      斩荒边吵架边惶恐的工夫,斩天用不容置疑的语气打断他“你和楚昊辰是天定的姻缘,他现在也已经接旨,此事休要再提。”

       嘴上虽然这么说,但此时的斩天对同样是演戏的斩荒却是非常满意的,能这么快就猜到斩凌的想法,不愧为战神之子。

       ……

       在斩荒和斩天因为赐婚一事“吵架”的时候,斩凌也见到了他一直等候的人——元朗。

     “你这整日里借酒浇愁有什么用?人家照样把婚事定下来了不是吗?”

       元朗扇着扇子,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样子调侃着斩凌,见他不回应,依旧仰头喝的梦生梦死,有点恨铁不成钢的摇摇头“”一个月以后,人家就要成婚了,到时候你准备醉汹汹的看着褚昊辰嫁给斩荒吗?”

       斩凌放下酒壶,瞅了一眼故意挑拨的元朗,冷笑一声“那不然呢?我还能抢婚不成?”

       元朗走到斩凌身边,凑到他耳边小声说“只要你想你就能”

       “哈哈哈哈哈哈,你在说笑话吗?”听了元朗的话,斩凌突然仰天大笑起来,笑完以后指着自己说道“你看清楚了,我是斩凌不是斩荒,我就是个没有修为的废物,你让我去抢婚?我没听错吧?哈~”

       “你没听错,我说的就是你”元朗合起折扇,看着斩凌说“你知道你为什么从小就没办法修炼吗?那是因为天帝和柏麟不敢让你修炼,至于原因,你若想听,我可以全都告诉你……”

        斩凌的手慢慢攥紧,从齿缝里挤出两个字“你说……”

        ……

        在斩凌与元朗会面的时候,昊辰做了一个梦,梦到他被两位面容严肃的仙君带到了中天殿,见到了传说中的清冷上神——柏麟帝君。

       在他的想象中,柏麟帝君是高高在上,不苟言笑的上神,可他梦里的柏麟嘴角却始终挂着一丝淡淡的微笑,这让本来还有点紧张的他放松了不少。

      “不知仙君在梦中召见弟子,有何吩咐?”

        昊辰恭恭敬敬的行礼过后,问出了令柏麟都震惊的话。

     “你知道我是在给你托梦?”

        昊辰点了点头“知道”

       “那你能猜出我给你托梦所为何事吗?”

         昊辰回答“如果我想的没错,应该是为了凌儿。”

       “奥?”柏麟突然来了兴趣,满脸兴味的打量着褚昊辰“说说你的想法”

        昊辰咬着下唇,有点犹豫,柏麟步下高台走到他面前“但说无妨,即使你说错我也不会怪你。”

       “是”

        有了柏麟这话,昊辰不再犹豫,大胆说了出来“近日坊间有对凌儿不好的传言,凡间对此议论纷纷,甚至猜出了好几个版本,昊辰不才,也猜想出一种可能。”

      “那就是,传言并非空穴来风,凌儿确实身怀魔种,而他从小灵脉空虚应该也和这有关,凌儿是战神的遗孤,而战神在三界是赫赫有名的存在,曾为天界立下过许多战功,他又是您的兄长,于公于私你们都不会放弃凌儿。”

       “因此,昊辰猜想,凌儿很有可能会借着我和斩荒的婚事而混入魔族寻找解除魔种的办法。”

         昊辰用最平静的语气说着让柏麟颇为震惊的话,他知道昊辰猜出了凌儿的打算,要不是因为这个他也不会给他托梦,但没想到,他一个凡人竟心思细腻到如此程度,分析的丝毫不差,本来他还有点犹豫,要不要把这个凡人拉下水,现在看来,他或许真的能成为凌儿最得力的助力。

      “褚昊辰,如果我告诉你,真正被下了魔种的并不是凌儿,而是斩荒呢?”

        斩荒???

        昊辰震惊的瞪大眼,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

        同样震惊的还有凌儿,他在听了元朗的话以后也是双眼圆睁,一副不敢相信的样子,当然,他是装出来的“你,你说的可是真的?我身上真的有魔种?”

       “当然,要不然他们封你灵脉干嘛?要不是你是战神之子,怕杀了你会引起战神拥护者的不满,以天界那帮神仙的做派,怕是会永绝后患吧!”   

         元朗一边说着一边暗中打量着斩凌的反应,见他依旧有所怀疑,又抛出了另一个炸弹“你知道战神和妖神是怎么死的吗?是被天帝和柏麟合伙杀死的,魂飞魄散呐,只是因为他们要护住你,不让那两个伪君子封你的灵脉。”

        斩凌“……”

        太能编了!!!若不是他知道战神和妖神的死因,说不定还真信了他的鬼话。

        元朗“其实当年战神夫夫只生了一个孩子,那就是你,斩荒是他们抱来混淆视听的。”   

        元朗扇着扇子眯着眼笑,所谓真真假假,虚虚实实,你只是个万岁的娃娃我还不信唬不住你了。

       斩凌“原来是这样……”

       你可真能编,假孪生子都出来了,不是亲的能长的一模一样?你抱一个我看看。

       凌儿在心里颇为好笑的腹诽着,面上却是一副悲愤的表情“你这么说有什么证据?”

       元朗指了指他“你不能修炼这还不算证据吗?若你还不信,那天帝为什么明知道你喜欢褚昊辰却还是把他赐给了斩荒?”

      “杀父之仇,夺妻之恨呐斩凌,我要是你,我会不惜一切代价让自己尽快变得强大起来,让他们为自己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

        元朗说着靠近斩凌,仔细的观察着他的反应,凌儿心里有点紧张,这家伙不好对付,万一不小心让他看出来,一切就都前功尽弃了,所以,不能乱,也不能表现得太过急切。

       他慢悠悠的放下酒壶,冷哼一声“我就是信又如何?你能让我在一个月之内变强吗?”

       元朗点点头“能”

     “强到能杀了斩荒?”

     “没问题”元朗说着,抬手往斩凌的额头打进一道紫色的光“这是修罗王死之前留下的心法秘籍,他和你体内的魔种是相辅相成,缺一不可的,只要你确实身怀魔种,用不了一个月你便会心法大成,在三界之中所向披靡!”

       斩凌眯着眼睛看元朗,想着他刚才的话,再一次佩服大哥和叔父的先见之明,要不是他们早就料到魔族会试探他,提前让他服下了魔丹,有了类似魔种的气息,这一关他还真过不去。

       “好,你说的,一个月后,我要让斩荒和褚昊辰付出代价,让天界那帮杂碎知道我斩凌也不是好欺负的。”

       与此同时,昊辰从梦中惊醒,额头上全都是密密麻麻的汗珠,梦中的情景如同真实发生的那样历历在目,他大口的喘着气,想着柏麟帝君跟他说的话,大为震撼,久久都不能回神。

       真正被下魔种的是斩荒???而且……

       昊辰紧锁眉宇,柏麟的声音依旧在他脑中回荡:“我不是一个好父亲,可为了三界,为了苍生,只能做出取舍,若我不是天界神君,天堂炼狱我陪他一起,可如今,我只能求你,帮我照顾好他,一定要陪他一起活着回来。”

       昊辰披衣下床,站在窗前,看着皎洁的月光眼神无比的坚定。

       帝君,您放心,凌儿不是孤身一人,魔族即使是龙潭虎穴也有我陪他一起,哪怕再凶险我也一定会陪他一起找到解除魔种的办法,把他平安的带回到您身边。

       一个月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在这一个月里斩凌没有再借酒浇愁,而是专心修炼起了元朗给他输入的心法秘籍,为成功打入魔族内部做准备。

       昊辰和斩荒知道他在做什么,两人对此全都心照不宣,在外人面前开心的准备着婚礼的诸多事宜,但私下里却在商议着如何在那天配合斩凌的行动,帮他成功取得元朗的信任。

        此刻,昊辰和斩荒坐在福满多的阁楼上,看着下方熙熙攘攘的人群,笑的很是惬意。

       斩荒转着手里的酒杯,感受着周围若有似无的魔族气息,对着昊辰勾唇浅笑“这酒不错,你尝尝。”

      “嗯”昊辰执起手中酒杯一饮而尽,完了点点头,笑的很是甜蜜“是不错,我喜欢。”

      “那我以后经常带你过来”

      “好啊”

        表面上,这本是再正常不过的道侣之间 甜蜜的聊天,但事实上此刻二人正在用眼神交汇,商议着三日后的婚礼突变。

       斩荒:“今天早上,大哥给我传信,婚礼那天元朗准备和凌儿兵分两路,他负责去北荒拖住我的脚步,凌儿则带领其余的魔族杀入少阳派,他们的计划是屠尽整个门派,所以昨天夜里,凌儿紧急传信,要我们赶紧商议,做好应对之策。”

       昊辰:“嗯,这个柏麟帝君也跟我说了,得到消息的第一时间我就已经知会了爹爹,他已经做好了严密的部署,现正在安排弟子转移。”

        斩荒:“一定要注意隐蔽,不能让魔族察觉,另外,你自己也要小心,到了魔族在元朗面前一定不能露出丝毫破绽,遇到紧急情况,记得与我们联系。”

       昊辰“知道了,你也一样,万事小心”

       斩荒“一定要活着回来,我还等着喝你跟凌儿的喜酒呢!”

       昊辰微微一笑,对着斩荒点了点头,意味深长的说“你也一样,早日给我和凌儿娶个嫂子进门。” 

       呃???

       斩荒愣住了,不知怎的,昊辰的话让他突然想起了大哥的一颦一笑,怎么都挥之不去。

       他这是怎么了?

评论(11)

热度(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