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媚3313

学长水仙爱好者,热衷于各种角色乱炖,剧和文都有私设。

双世情缘之两世情 斩荒X柏麟 1V1双洁,结局HE

                   第六章   坑哥的弟

       

  蓬莱仙岛

       斩荒和昊辰在凡间发生的事,远在蓬莱山的斩天全都一清二楚,只是他身为天帝,修的又是无为道,凡事都讲一个顺其自然,不到万不得已,他不能干涉。

       他和斩荒是双生子,和弟弟一样也是柏麟看着长大的,只是不同于斩荒对柏麟的依赖,他从小就喜欢特立独行,性格和弟弟也是截然不同,当上天帝以后话就更少了,平时如果没什么大事的话那张绝美的脸上很少有什么表情,除了在那个人面前。

       这时,百草仙君站在门外禀报:

     “天帝,妖神来了,在外……”

       天帝闭着眼打座,没等百草仙君把话说完,就打断 “告诉他,我去西王母那了”

       “你这拙劣的借口用了不止一回了,你觉得我会再上当吗?”话音未落,眼前白光一闪,一个紫衣黑发,浑身上下都透着魅惑的漂亮男人出现在天帝面前。

       斩天依旧面无表情,但隐在袖子里的手却微微攥了攥“妖神不经通报就擅自闯入,似乎有点不合规矩?”

       净渊走到斩天面前,随意往地上一坐,盘着腿打量眼前这个让他倍感无奈的人“通报了你会让我进吗?每次不是让百草仙君白跑,折腾老人家你好意思?”

       天帝“……”

       他是天帝,三界众生皆在他掌控之内,可要说有谁是他掌控不了的,那就是眼前这人。       这人不来,他可以几百年如一日,心如止水。可这人一来,他的心就开始翻江倒海,无论如何都静不下来。

       偏偏这罪魁祸首还不老实,逮着他的弱点一个劲的往心窝里戳“还在打座?有我在,你的心静的下来吗?”

       净渊邪笑着,盯着斩天一个劲的瞧,天帝是三界之主,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最是镇定自若的一个人,愣是被他盯的睁开了眼睛“妖神没有别的事情可做了吗?”

       净渊弯起嘴角,眼里带着款款深情“看你就是我最想做的事!”

       天帝隐在暗处的手捏了捏袖口,深吸一口气,又闭上了眼睛。

       看对方又像以前一样缩回去了,净渊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自地上站起来“好了,你别紧张,我就是顺路,过来看看你,我。。。”

       他扭头看着天帝,眼里盛满柔情,似有着万语千言“小天,我还是那句话,天道也好,天规也罢,都是死的,是可以改变的,只有我的心,永远不会变,还有。。。”

       他低头,在天帝耳边吐气如兰“我不相信那该死的了无草真的能将你的心禁锢住,要不,我们打个赌,你的手心肯定出汗了,还有,你耳朵红了!”

       看着眼前红彤彤的耳朵,净渊满意的离开了。天帝睁开眼,摊开手心,掌中密密麻麻的汗珠清晰可见,就在刚才净渊在他耳边说话时,他的心也跳的异常的快。

        他和净渊,一个天帝,一个上古妖神,明明不应该有任何交接,可偏偏让他遇到了那人,又让他的心不知不觉的移了位,偏离了原点。

        如果这心能重新回到原位该有多好?

        等净渊回到妖宫,却见斩荒坐在大厅喝酒,他挑了挑眉,走过去拍了拍对方的肩膀“哎!要喝酒回你自己的地方喝,我这可不欢迎醉鬼!”

       斩荒确实有点醉了,半迷着眼看了眼手中的酒壶,趴在桌子上,声音有点沙哑“你去哪了?我来了半天都没见你人影,难不成。。。”

        他抬头看着净渊,醉意朦胧的又问“又去见你那个意中人了?”

        净渊给自己倒了杯酒,慢慢地喝 

着“嗯”了一声,只听斩荒又道“你这只闻其名不见其人的意中人,到底是何方神圣?能让我们的妖神大人如此上心,还如此纠结,这一趟趟的跑,就是不见你将人拿下!”

       净渊斜眼看他“你好像也没拿下吧?”

      “我的情况和你不一样,从前他对我就没有那种意思,是我自己一厢情愿,现在他又失忆了,如今又被我。。。哎!说着说着怎么又拐到我这来了,我们今天就说你的事”

       斩荒放下酒壶,捏了捏眉心,不知道净渊这是什么酒,有点上头。

      净渊喝着闷酒,没搭理斩荒,不是不想说,是不知道该怎么说。

       他和斩天认识也有万年了,自见到对方第一眼起,他就沦陷了,而那人则跟个木头一样,刚开始既不懂他的心,又不了解他的情,接任天帝后更是没跟他说一声就擅自服了了无草,气的他当时差点就把控不住了,还是理智占了上风,才没铸成大错。

       这时,斩荒又开了腔“到底是什么样的国色天香?把你堂堂妖神都迷的神魂颠倒,要我说,他如果心里没你,就应该干脆拒绝,这么吊着有失厚道”

       “如果他心里有你,又这么磨磨唧唧的不答应,你就不能再这么逆来顺受了,应该改变一下策略。”

        “奥?”净渊放下手中的酒杯,唇角弯起一抹若有似无的笑意,看着斩荒,问“那你说说,我应该换什么策略?”

       “你平时对他应该很温柔吧?既然他不吃你这一套,那就拿出你妖神的威严来,先把他抓到你这再说”

       照斩荒的个性,这种闲事他平时是不管的,更何况另一个当事人他连见都没见过,会这么说一来是今天这酒着实有点上头,脑袋有点迷糊。

       二来,自从柏麟逃离北荒后,他的心情就没有好过,地牢的事他确实是做错了,想去见那人想跟他当面道歉,又怕见到对方厌恶的眼神。

       心情不好,就什么也不想干,今天突然想起了净渊,本想过来找他喝酒,谁知人家却会心上人去了。

       斩荒心里有点不舒服,也想给净渊找点不痛快,我这厢这么不顺,你也不能太惬意了,于是又开腔了:

      “人到了你手里,你还不知道怎么办吗?当然是软硬兼施了,软的不行就给他来点硬的,他既然心里有你,应该也不会拒绝。”

       “硬的?什么意思?”净渊转了转手里的酒杯,将杯口送到唇边。

        “当然是将生米煮成熟饭了,这是凡间的一种说法,就是他只要成了你的人,离接受你也就不远了”

       “噗。。。”没等斩荒说完,净渊刚喝进去的酒就全喷了出来。

       看来,他也有点醉了,要不刚才怎么没反应过来斩荒是这个意思呢?

       他扭头看着已经醉的趴在桌子上不省人事的小麒麟,突然有点同情斩天,有这么个坑哥的弟,也真是难为他平时还能那么淡定!

       他扬手用法术将刚才斩荒说话的情景记录下来,走到那醉鬼面前,笑的意味深长:

      “哎!小傻子,要是你哥知道你给我出了这么个主意,那表情一定很精彩!!!”

评论(17)

热度(10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