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媚3313

学长水仙爱好者,热衷于各种角色乱炖,剧和文都有私设。

《双世情缘之两世情》斩荒X柏麟 净渊X天帝

  第三十二集   彻底决裂

     “你要跟我说什么?”

       大殿之内,斩天背对着净渊,绝美的脸平静无波,双唇紧抿,漂亮的眼眸之中犹如一潭死水,让净渊没来由的有点心慌。

       这样的斩天他还是第一次见,不但冷的让他害怕,还带着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感觉,让他想要靠近的脚步怎么也挪不动分毫。

       他还在为那天的事生他的气,也是,他那么骄傲的一个神,受所有人敬仰,膜拜,那天却因为自己,在众人面前尊严被践踏,被人看足了笑话,若换做自己,他怕是也会怨,也会恨吧?

       净渊苦笑一声,抬眸直视着斩天“小天,能容我解释吗?”

       “无须解释”斩天依旧背对着净渊,声音是从未有过的冰冷“您是上界的妖神,我只是下界的天帝,婚约乃是您的私事,不必和我解释,我也没权利过问”

       这样陌生的语气,冷漠的话语,若不是眼前站着的确确实实是斩天,净渊几乎以为他认错人了。

       心疼,愧疚,让他的声音在痛苦中带着一丝沙哑“小天,你一定要这样吗?那个婚约。。。”

      净渊正欲开口,斩天突然转身,四目相对,一个眼含愧疚,一个冷若冰霜。

    “罢了,这确实是我自己的事,既然你不想听,那。。。。”净渊苦笑一声“我就不说了”

     “可是小天,我喜欢你,从万年前就一直喜欢你,你不能因为那该死的婚约就否定我对你的爱。这对你,对我都不公平”

       净渊说话的时候眼睛一直定格在斩天身上,这样的小天让他感到无比的陌生,是他,伤他太深了么?

       “不曾爱过何来否定一说?”斩天转身,避开净渊的目光,手在袖子里紧攥成拳,脑子里回荡着炙阳说过的话。不断的告诫自己,不能心软,绝对不能心软。

        净渊不能因为他而成为整个上古界的罪人,今天,他必须得狠下心来。

       “既然如此,你为什么不敢直视我的眼睛?”净渊不是傻的,他看出斩天在逃避,上前用力掰过他的肩膀“看着我小天,看着我的眼睛,你说不曾爱过,可你为什么紧闭双眼不敢看我?”

       “我就是看你又能怎样?能改变什么吗?”斩天扭头,看着净渊,明明是很冷静的语气,却无端的透着一丝悲凉“净渊,我从一开始就没打算和你在一起”

      “我们的身份和所处的环境,本身就注定了不能随心所欲,我就是爱你又如何?你我都不是几岁的孩童,不能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可是,只要我们肯努力,一切都是可以改变的,只要你能放下一切接受我,我可以不做这个妖神,天启也长大了,他虽性子顽劣,但统领妖族也是绰绰有余的”

       门外看到这里的斩荒悄悄盯着天启上下打量一番,统领妖族?绰绰有余?就这?

       天启耳目灵敏,察觉斩荒的打量,回头狠狠赏了他一记大白眼,少看不起人,哼!

      门内的争执还在继续,净渊的话斩天不是不懂,而是这样一来需要付出的代价太大,而他牵绊太多,在乎的也多,他不能因为自己的个人感情而害了身边的人。

       所以,面对净渊期盼的目光,他依旧是不为所动“我不知道妖神还是个赌徒,可我不是。而且。。”他垂眸,深吸一口气“我也赌不起”

       “净渊,你我在一起代价太大,我虽不属于上古界,但我知道一旦仙妖两族开战,注定会是民不聊生。苍生何辜?百姓何辜?何苦因为我们而害得他们流离失所,家破人亡。”

       “在琉璃界也是一样,我是天帝,就得肩负起守护天下苍生的重任,不能因私而忘本。”

        说完,他伸手,掌心向上,催动意念,一个白玉瓶出现在掌心,斩天看着手里的瓶子,强压着心痛,对净渊说:

     “这里面是一颗忘情丹,既然我们俩注定不能相守,与其让妖神大人如此痛苦,不如。。”

       他顿住,再次吸一口气,闭了闭眼,转眸避开净渊的眼睛,狠心说道“不如把他吃了吧。”

       “这是忘情丹?是炙阳给你的?”净渊一听忘情丹,就想到了炙阳,因为整个上古界也只有他才能制这忘情丹。

       “你,你要我吃了它?”他看着斩天,几乎不敢相信自己亲耳听到的话,他守了万年的情,爱了万年的人,就这么轻轻松松的一句‘吃了它’,就要让他彻底遗忘?他凭什么要忘了?又为什么要忘?

        他抬眸直视着斩天,眼前的人突然让他觉得有点陌生“为什么?为什么要让我吃这忘情丹,斩天,这是你的心里所想还是炙阳逼你的?”

      “当然是我心里所想,只要我不愿,没有任何人能逼得了我。”

       “是吗?让我忘了这段感情,忘了你我相识以来所有的一切,真的是你心里所想?”

        他上前,大力摇着他的肩膀,声音因为太过激动而变得有些嘶哑“你就这么迫切的想要摆脱我,甩开我吗?那可是我付出了万年的感情,即使你从没有回应过我,即使我们今后注定不能在一起,可是我也会想拥有一份最美好的回忆”

       “现在,你却让我忘了,忘了我们之间所有的一切,忘了我是如何和你相识,如何对你心动,如何离不开你,又是如何在分开数月之后迫切的想要与你相见。斩天。。。。”

       净渊语带哽咽,字字泣血“我不要忘,也不想忘。别那么残忍。忘记你,比杀了我还让我痛。”

       “好!”斩天点头,眼角有些发红“既然你不想吃,那我吃也是一样的”

      说完,捏住白玉瓶,弹开瓶盖就要把药倒出来。

      “吃什么吃啊?谁都别吃”

       正在这时,本来应该在门外的天启突然进了大殿,自斩天手中一把抢过白玉瓶,气的冲他嚷道“你凭什么让他吃忘情丹?又凭什么要让我哥忘情?他喜欢了你整整一万年,你现在说让他忘了就让他忘了,你这人心怎么这么狠呢?”

       “天启。。。把药拿来”

       “哥,这忘情丹你不能吃,你也知道炙阳这药有多霸道,吃了它你就真的再也想不起他了,你们之间就真的再无可能了。”         

        净渊看着斩天,不愿放过他身上的每一处细节,包括他的表情“斩天,天启的话你也听到了,你确定还要让我吃吗?”

       斩天闭着眼睛,紧攥的手不停的在袖中微微颤抖,声音哽咽中带着痛苦的沙哑“吃了吧!吃了,对你我都好!忘了,也干净!”

      “哈哈哈哈哈哈,好!!!很好!!!”净渊点着头,泪疯狂的自眼眶中流出“你说得对,忘了,确实就干干净净了,再也没有丝毫牵绊了”

       他扭头看向天启“天启,把药给我”

       天启把忘情丹紧紧的攥在手中,边往后退,边说“我不会给你的”说完扭头把手中的瓶子对着同样跟他一起闯进来的斩荒一扔“喂,接着,不想让你哥哭死的话就毁了它,快点!”

       斩荒眼疾手快,把药接在手中,可还没等施法毁掉,手里的丹药就不见了,他一抬头,药已经重新回到了他哥的手中。

       “哥,你别。。。”

        “斩荒,别过来。。。”

         斩天呵退了斩荒,抬头看了净渊一眼,将药倒在手心“你不想忘,那就让我将这一切都忘了吧!”   

       说完,手心向上,就要将药送到嘴边。。。。

       净渊抬手一挥,药转眼就到了他手中,他看着手中的药,又看着那个狠心的人“斩天。我爱你,可能今后你再也不会听到这句话了。所以,我想对你再说一次。这也许,真的是最后一次了”

     “还记得我以前对你说过的话吗?”

       泪,流满了净渊的脸颊,也流进了斩天的心间。

      “记得我曾对你许下过承诺,只要是你所想,就算千难万难,我也定为你达成。”

      “如今,你想让我吃了这忘情丹,我也满足你。只要,你不后悔!”

       “我吃,是我忘了你,但你吃,却是你忘了我。我不要你忘了我,我要你永远记得我。记得我们曾经发生过的一切,记得我曾对你许下的诺言,记得这世上曾经有个傻子无怨无悔的爱了你一万年,甚至记得他最后忍痛为你服下了忘情丹。”

     “斩天,我-爱-你”

       说完,猛的低头,将手中的药迅速喂到嘴里,和着汹涌的泪水咽了下去。

      “哥。。。。”    天启泪目,冲到净渊身边,悲痛出声“哥,你为什么要吃,你傻啊你?”

       说完转身,看着斩天,指责出声“你怎么这么狠?就这么想让他忘了?他忘了对你有什么好处?什么为了苍生百姓,在我看来,你就是个懦夫,还天帝呢,天帝不会像你这么懦弱,连自己的感情都不敢承认,连自己的心爱之人都要伤害,原本我满心期待,想你做我嫂子,我哥这数万年的等待也算是有了结果,可你的所做所为却让我失望透顶”

      “你叫斩天是吧?从今天起,我天启宣布,你不配做我的嫂子,永远不配!忘情之丹,永远忘情,无药可解,这下你彻底满意了?”

       “哥,我们走!!!”

        说完,拉着净渊就要离开,而净渊的目光至始至终都停留在斩天身上。他,是不是也哭了?

        不管有没有哭,再让他看一眼吧,就一眼,以后,他和他应该就不会再见面了吧?就算是见了,大概自己也不会再记得他了。

       净渊走了,带着对斩天满腔的不舍随着天启离开了大殿,离开了蓬莱仙岛,也离开了斩天的身边。

       从此以后,再也不会有人在他孤独时对他嘘寒问暖,不会在他修炼遇到瓶颈时给他答疑解惑,更不会在他心情不好时温柔的安慰他。

      他,是不是真的做错了?

      “噗。。。。。。”鲜血自斩天的口中喷出,手紧紧的捂着胸口。

        好痛,心如刀割是不是就是这样的感觉?为什么了无草一点作用都没有?

      “哥。。。。。。”斩荒冲上去,一把扶住摇摇欲坠的斩天,却在对上他的面容时被震住了,斩天的脸上全是泪,已经打湿了衣襟。

       数万年了,这还是斩荒第一次看见斩天的眼泪。。。

       大哥,既然如此不舍,为何又要那般狠心?逼走了他,也伤了自己。

      难道,彼此见面却形同陌路,就真的是你想要的吗?

评论(21)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