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媚3313

学长水仙爱好者,热衷于各种角色乱炖,剧和文都有私设。

《双世情缘之蚀骨情》斩荒X昊辰 天帝X柏麟

第十七章  归位

   

      “你们干什么?”

        那些小妖一步一步向昊辰靠近,昊辰四肢被废,无法动弹分毫,只能瞪着发红的眼睛愤恨的看着他们。

      “你不如干脆杀了我”他扭头看向斩荒,眼前这昔日里对他关怀备至的人,此刻却冷冰冰的站在他面前,嘴角勾起一抹阴沉沉的笑“褚昊辰,你害死我二哥,又害的他受辱,杀了你太便宜你了,让你承受我二哥受过的苦才是最好的惩罚。”

       说完,他退后一步,在昊辰不可思议的目光中对着身后的小妖一挥手,小妖们狞笑着走到昊辰面前,开始撕扯他的衣服,几双手同时在他身上疯狂的游走。

       昊辰屈辱的闭上眼睛,比起受辱,他宁愿一死,可是现在的他,连死都是奢求。

      “咦?这是什么?”这时,其中一个小妖直起身,拿着一个玉佩递到斩荒手里“主上,这是在他身上发现的。”

       “还给我……还给我……”昊辰躺在地上,衣衫已经被小妖们撕的破烂不堪,胳膊和腿一点都动不了,他眼睁睁的看着挂在腰间的火凤被抢走,却完全无能为力,只能用祈求的目光看着斩荒,希望他能将火凤还给他。

       那是他亲手挂在自己腰间的,他曾说过要陪他骑着火凤跨过山川越过长河,只要是自己想去的地方,他都会陪着他。

       “给我……给我……求你,把玉佩还给我……”

        斩荒将火凤拿在手里,问昊辰“你还在意它吗?我以为你对我的感情只是利用,这块玉佩对你而言,也是可有可无的存在,不值一提。”

        他附身凑到昊辰耳边,灼热的气息将他的脸颊喷的通红“其实,与其留着它徒增伤感,倒不如彻底毁了它”

        “不,不要,不要……”

         昊辰瞪大眼睛,想要阻止,然而,已经晚了,斩荒掌心用力,玉佩瞬间便被捏成粉末。

        “不……不要这么残忍,别毁了它,别……”

        昊辰拼命的呼喊着,眼泪夺眶而出。斩荒摊开手,残忍的一点一点将手中的粉末拍在地上,粉末挥洒间,昊辰的心也被一点一点的碾碎。

       为什么?为什么?他的火凤,那只曾经无数次陪他在空中自由翱翔的火凤就这么没了,再也不会出现了。

       为什么要这么残忍?他害了柏麟帝君,是他该死,他完全可以杀了他,为什么要杀了他的火凤?为什么? 

        这时,另一个小妖突然扯开他的衣襟,拽下了他脖子上带着的红绳“主上,这里还有个小药瓶。”

        “不,不,把它还给我,还给我……”

         他无助的看着斩荒,眼泪疯狂的流下,哽咽着祈求“我求你,还给我,我可以给柏麟帝君偿命,若是你不解气,你可以把我的肉一片一片的割下来,还可以让我魂飞魄散,永不超生,就是别毁了它,我求求你,斩荒,求求你。”

     “求我?”斩荒蹲下身,看着昊辰泪流满面的脸,捏着他的下巴,冷笑一声“求人是要付出代价的,你不知道吗?”

       说完,他扭头看了看周围的小妖,那意思不言而喻,昊辰的心瞬间就掉到了谷底。他知道斩荒要的是什么,他要他像柏麟帝君一样被侮辱被践踏,尊严尽毁。

       他抬眼看着斩荒,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你就这么恨我吗?”

       恨到要将我的尊严彻底碾碎?

       昊辰的眼里死灰一片,心冷、绝望一起涌上心头,他知道自己罪孽深重,斩荒就算对他再残忍,他也不该有委屈,不该心存怨恨。

       可是,心里还是难受,跟刀扎一样难受,那瓶子里装的是斩荒送给他的第一瓶伤药,那瓶被罗睺计都碾成粉末的药,是他一点一点从地上收起来装在瓶子里,如至宝一般每天都带在身上,它承载着斩荒对他的爱,那份自己从小到大都没有享受过的关心和爱护,它已经碎过一次了,不能再碎第二次。

       “好,只要你不毁了它,你要我做什么我都答应你!”

       如果牺牲自己的尊严可以换回曾经的这份珍爱,那他愿意被践踏被侮辱。

       昊辰闭上了眼睛,放弃了所有的抵抗“你不就是想让我承受和柏麟帝君一样的屈辱吗?我答应你了,你,让他们来吧!”

         看着这样的昊辰,斩荒突然怒了,他松开手,自地上站起来,一脸的愤恨“你就这么爱他?爱到不惜牺牲自己的尊严也要护住他送给你的东西?褚昊辰,你还真是对他用情至深啊?”

       “你不是斩荒?你到底是谁?”听到这样的话,昊辰猛的睁开了眼睛,一脸警惕的看着眼前的“斩荒”,突然他瞪大眼,脱口而出“你是罗睺计都?”

        “哈哈哈哈哈哈哈,都说爱能使人盲目,如今看来果然不假,要在从前,你早就认出我来了,哪像现在,眼里只有情爱,可惜你对他情根深种,而他对你却是残忍至极。”

       他低头看着昊辰苍白愤恨的脸,阴狠的笑着“知道为什么吗?因为在你被这些小妖撕扯着衣服肆意践踏尊严的时候,他就躲在暗处,看着我毁了你的玉佩,甚至你心如死灰般放弃了抵抗,情愿被这些小妖侮辱都要保护他送给你的东西,这些他全都看在眼里。”

        他用手刮着昊辰的脸颊,嗤笑道“可惜他却没有出来救你,因为他想要为柏麟帝君报仇,因为你害死了他最亲最爱的二哥,他恨你。”

      “褚昊辰,这份情在你眼里如同至宝般珍贵,可是在他心里却只有仇恨,他怕露出异样的情绪,怕打草惊蛇,怕杀不了我,可是潜藏在暗处那粗重的呼吸还是暴露了他的存在,唔……” 

         罗睺计都说着,突然捂着胸口倒在了地上,本相也显露了出来。

        “哈哈哈哈哈原来如此,我终于明白了唔……”罗睺计都坐在地上,吐出一大口血,看着自暗处走出来的斩荒,咬着牙道“原来这空气中有冰魄之毒,怪不得你眼睁睁看着他被侮辱,却迟迟不肯现身,哈哈哈还真让我猜着了,在你心中找我报仇远远比他的尊严更重要,如果我不揭露出来,你是不是准备一直藏在暗处偷偷看着他被小妖侮辱?斩荒,你的心其实比我要狠的多!”

        罗睺计都说着,把手中的药瓶扔到昊辰身边“给你吧,如今的你也只剩它了,挺可悲的。”

        昊辰看着眼前的药瓶,突然觉得其实它也没那么重要了。他的梦碎了,从它第一次被碾碎的那一刻起,它就已经碎了,是他硬要把它复原,是他非要渴求这份原本就不该属于自己的感情。

       如果他没有这份奢求,能够做到冷心绝情,不动心,是不是心就不会像现在这么痛了?

       看着昊辰眼里的泪,斩荒的心仿佛被疯狂的撕扯,痛的快要麻木。

       没错,他一直藏在暗处,这间牢房里发生的一切也全都被他尽收眼底。

       如果是平常,看到昊辰被欺辱,他就算心里再有怨气,也会毫不犹豫的冲出去先护住他再说,可是现在他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不能出来。

        罗睺计都是三界第一强者,放眼三界无人能敌,就算是大哥来了也只能打成平手,所以,对付这样的强敌,只能智取,不能强攻。

       这间牢房里他早就下了无色无味的冰魄,融合在空气中,冰魄专克修罗,但前提是它必须完全融入吸入者的骨髓才能生效。

       所以,他眼睁睁的看着昊辰被变成他样子的罗睺计都欺辱,心疼的同时想着只要再忍一会,赶在那些人得逞之前救了他,到时候罗睺计都毒入骨髓,他就死定了,二哥的仇也能报了。

       他一直觉得,这个决定是对的,可直到此时,看着昊辰那双毫无光彩的眼睛,心仿佛被掏空般难受。

       他是不是真的错了?大哥说不能让昊辰生出戾气,激发他的妖神之力,他一直觉得只要他最后出去,成功救下他,一切都会没事。

       可是,他看着昊辰眼里的光越来越淡,绝美的脸上写满了绝望,心突然慌了起来。

       就在这时,瞅准时机的罗喉计都突然袍袖一挥,放出一股黑烟,凭空消失。

       斩荒看着昊辰,攥了攥拳头“等我回来给你解释!”说完就消失在了牢房里。

      随后进来的逆云看着地上的昊辰,叹了口气,命人把那些背叛了斩荒的小妖压了下去,随后关上了牢门,离开了死牢。

       昊辰直愣愣的躺在地上,对斩荒的话并没有放在心上。事到如今,还解释啥?已经没必要再解释了。

       他和斩荒,从相遇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今天的悲剧,他们走的路从来都是背道而驰的。他是魔族,是邪恶的存在,本就不该活在这世上。

       既然活着,就该冷心冷情,可他偏偏对斩荒动了心,有了情爱的奢望,是他傻,傻到以为斩荒对自己千般珍视,万般宠爱就能信他,理解他。

       可柏麟帝君死后,斩荒从始至终对他有的只是仇恨,为了报仇,甚至不惜眼睁睁的看着自己被那些小妖侮辱,是他太傻,高估了斩荒对他的爱。

       他可以杀他,可以毫不留情的折断他全身的骨头让他痛不欲生,可他唯独受不了斩荒眼底折射出来的冷漠,太冷了,冷的彻骨,他受不了。

       “心,是不是很痛啊?”这时,牢房里黑烟四起,元朗出现在了地牢里,挥舞手中折扇对着外面看守的小妖和死囚一指,那些人就都不动了,一个个神情呆滞的看着他们,紧接着元朗又在他和昊辰的四周设下结界,做完这一切后,他走到昊辰面前,看着他凄惨的模样,啧啧两声:

      “真是惨哪!千年前他背着你私通天界,和柏麟帝君不清不楚,最后还害的你魂消神散,至今都不能心神归一,千年后依然为了柏麟帝君放弃你。哎!我要是你,早就不想活了。”

       “你说什么?”昊辰瞪大眼睛看着元朗,不明白他话中的意思。

       “怎么?不明白?”元朗低头看了昊辰一眼,随即便看向别处,叹气说道“你不明白,那我就告诉你。”

      “其实,你就是妖神的元神,千年前你和斩荒本是一对相濡以沫的恋人,可他却背叛了你,和柏麟帝君暗通款曲。”

       昊辰的眼睛越瞪越大,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话,千年前他和斩荒便是一对恋人吗?他是妖神?斩荒还背叛了他?他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

       元朗转身看着昊辰,盯着他的眼睛,暗暗汇聚魔力于周身“俗话说,纸包不住火,他们的事终究还是让你给知道了,你恨柏麟帝君抢了你的恋人,盛怒之下开启了灭世阵法,想要毁了他最钟爱的三界。”

       “结果你应该也听说了,你败了,心魂被柏麟帝君封印在琉璃盏里,存放于少阳秘境之中,而斩荒则因为经不住妖魔二族对他的指责和内心的愧疚也选择了自爆。”

      “他愧对你的深情,辜负了你对他的爱,你明知道他的灵珠大有用处,却依然把他牢牢的护在身边,可他却无情的背叛你,视你如无物。”

      “你知道他是怎么复生的吗?柏麟帝君牺牲了数万年的修为,使用了上古秘术,强行将他复活,若不是天帝喜欢柏麟,而柏麟想要在天界拥有更高的权利和地位,今生的斩荒根本不可能仅仅只是他的弟弟那么简单。”

        昊辰静静的躺在地上,眼前是元朗充斥着魔力的眼睛,他知道他在蛊惑他的心神,他拼命告诉自己,假的,假的,不要信,不能信,可是,刚才经历的一幕幕却让他产生了严重的怀疑。

       在斩荒心中,柏麟的的确确胜过了一切,若自己和他有千年的羁绊,那柏麟和他同样有着剪不断理还乱的过往,斩荒曾经不知一次说过,二哥最疼他,是对他最好的亲人。

       那他呢?他又算什么?千年前为他灭世,千年后又为了他沦落到此等地步,他这份无怨无悔的付出,到底算什么?

      看着昊辰的目光从愤恨到冷漠,元朗得意的勾唇浅笑,他知道自己已经达到目的了,他收回目光,在地上来回踱步“我知道仅凭我的一面之词,你肯定不信,不过我有它”

       说着,手心朝上,在一片蓝光中琉璃盏出现在掌中,昊辰又一次瞪大了眼睛。

       他居然把琉璃盏从秘境中偷出来了?

      元朗把琉璃盏拿在手中,对昊辰说道“这琉璃盏中封印着你的心魂,只要你们心神合一,千年前的所有记忆就会重新回到脑海之中,到时候你自然会想起斩荒背叛你的种种,所有的事情都会一清二楚了。”

       昊辰看着闪着蓝光的琉璃盏,眼中映射出从未有过的渴望。

       ……

       地牢外,逃出去的罗睺计都正面临着斩荒和天帝的两面夹击,本身就中了冰魄的他双拳难敌四手,很快就败下阵来。

       他倒在地上,看着眼前的斩荒和天帝,阴狠的目光直视着地牢的方向,沉声说道“你们真以为杀了我妖神就不会复活了吗?我告诉你们,他的戾气已经被激起,就算没有我,在特殊机缘之下他也会心神合一的。到时候三界大乱,由仙界统治的天下将不复存在,不信我们就走着瞧!”

      “哼!死到临头还在做梦,罗睺计都,你还真是可怜啊!”

        斩荒站在罗睺计都面前,嗤笑一声,罗睺计都带血的嘴角裂出一个嘲讽的笑意“斩荒,可怜的是你,其实褚昊辰从没有背叛过你,他的心从始至终都在你身上,那天是我故意和元朗说要对你动手,我知道他在暗处偷听。”

       “结果,真的如我所愿,他听到了我们的谈话,信以为真,成功的将你拖住,他是不想你出事,哈哈哈,这一切都是我和元朗的计谋,目的就是为了激发他的戾气。事实证明,我成功了,你的严刑拷打和刚才在牢里的作为他会记一辈子的哈哈哈”

       斩荒后退几步,眼里写满了震惊,如果说逆云的话和斩天之前的判断让他半信半疑,现在罗睺计都的话彻底给了他当头一棒,把他敲醒了。

       昊辰从没有想过要陷害二哥,是他误会了,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就是信任,可他却没有做到,何其可悲。

       他,不配拥有昊辰的爱。

       在他思绪飘荡的功夫,罗睺计都自地上站起来,挥手对着自己的胸口狠狠拍了一掌,在元神即将消散之际,他看到不远处地牢的方向紫光大涨,映照着整个虚空,他一愣,随即了然。

        元朗,没想到你竟然背叛我,不过这样也好,他也算没有白死。

       那明晃晃的紫光斩天和斩荒自然也发现了,他们第一时间就想到是什么原因,两个人全都脸色大变。

       耳边是罗睺计都嚣张的大笑声“哈哈哈,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妖神出世了哈哈哈哈哈哈!!!”

       随着这疯狂的大笑声,他的元神也彻底消散在虚空之中。

      “大哥,是他吗?”

       斩天点了点头“看来我们还是被仇恨冲昏了头脑,失了判断,有人瞒着罗睺计都做了第三手准备,我们全都被他骗了。”

      说到这,他突然扭头看着斩荒,厉声说道“斩荒,我们必须马上离开这儿,妖神的力量非常强大,连我也不是对手,我们先回去再作打算。”

       然而斩荒却站着没动,他的目光始终锁定在地牢的方向,看着那越来越近的紫光,心中划过无尽的悔意。

       是他刚才在地牢的冷漠激发了昊辰的戾气吗?

       他变成了天启,会恨他吗?

     “斩荒,他现在刚变成妖神,戾气太重,首先第一个攻击的恐怕就是你,你先回蓬莱,我来抵挡他。”

       “不,大哥,是我欠他的,他变成妖神都是我一手造成的,我哪儿都不去,就留在这儿,等着他来取命”

       “你……,好,既然这是你的决定,那大哥陪着你,有我在,我不会让他伤了你”

       斩荒没说话,静静的看着那道紫光越来越近,直到离他几步远,而天启妖冶的面容也在紫光中渐渐浮现。

       看到他的一刹那,斩荒的脑海里突然浮现出千年前的画面。

       “天启,你真的喜欢我吗?我只是个麒麟小妖,我配不上你的。”

       “傻瓜,我喜欢的就是你这个麒麟小妖,这辈子认定你了”

        ……

      “天启,我和柏麟只是朋友,我们没什么的,你别多心嘛!”

       “是我多心还是你们太过多情,荒儿,你和他走的太近,让我不得不多想。”

      “天启,我只爱你,别人在我眼里什么都不是”

       “最好是这样,否则我不介意毁了你和柏麟最在乎的三界,血洗我的耻辱”

        斩荒的眼里闪着激动的光芒,他想起来了,全都想起来了,千年前的一切,他都想起来了。

       然而,正当他激动的想要告诉天启时,脖子却被他毫不留情的掐住,耳边是冷的彻骨的声音“三心二意的无耻之徒,千年前背叛了我还不算,千年后又为了他舍弃我,你说,我该怎么和你算算这笔账呢?”

        “妖神,放开他!”斩荒被制,斩天岂能视而不见,当即就对着天启挥去一掌,天启一手掐着斩荒的脖子,另一手汇聚妖力和斩天对抗。

        “斩天,若是千年前,以你的力量可能还会与我打个平手,可是如今的你恐怕大半的神力都用来给柏麟恢复修为了吧?所以现在的你也不是我的对手,念在我们千年前有一份交情的份上,我不杀你,但你的弟弟,我就先要了。”

         他看着斩荒被掐的通红的脸,冷笑一声“宝贝,跟我回妖界如何?我们的账要慢慢清算。”

        说完,扭头看向身后的元朗“我们走!!!”,接着手一挥,和斩荒一起消失了。

评论(25)

热度(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