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媚3313

学长水仙爱好者,热衷于各种角色乱炖,剧和文都有私设。

《双世情缘之两世情》斩荒X柏麟 净渊X天帝

  第十七集   无解之咒

     

     “现在可以说了吧,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我给他输入的灵气就像石沉大海?”斩荒带净渊来了书房,一进门就迫不及待的问柏麟的情况。

        净渊冲斩荒摆了摆手“你别急,听我慢慢跟你说”

       这时,逆云进来送了壶茶,等逆云出去后,净渊坐下,给他和斩荒各倒了一杯,边喝边说“还记得前几天你让我查的离泽宫少主吗?”

     “怎么?这事难道跟他有关系?”斩荒蹙眉沉思,这个神秘的离泽宫,先是散播柏麟的谣言,现在柏麟失控难道也跟他们有关系?

       越想心里越急,忍不住催促净渊“你别卖关子了,那个少主到底是什么人?”

       净渊不慌不忙的说“别急,这事急也没用,我先问你,斩天当上天帝之后,你们有没有清理先天帝的旧部?”

      “基本上都清理干净了”斩荒说到这突然想起了什么“有一个人当时失踪了,一直没有他的踪迹,难道是?”

       “你还知道他是谁吗?”

       “先天帝的儿子羲玄”斩荒“腾”的从椅子上站起来“难道是他在暗算柏麟?”

       净渊看了眼斩荒,放下茶杯,叹了口气“你让我说你什么好呢?万年前你那么喜欢柏麟帝君,可喜欢来喜欢去竟连自己有几个情敌都不清楚。”

       “先是稀里糊涂的就看着自己心爱的人跟罗睺计都订了婚约,现在连羲玄这个潜藏的情敌你也不清楚,斩荒,你要再这么糊里糊涂的,别怪我没提醒你,再过不久,恐怕你心爱的柏麟很快就是羲玄的了。”

       斩荒坐不住了,净渊不会无缘无故说这种话“到底怎么回事?”

      “你知道为什么你刚才给柏麟输送灵气却输不进去吗?”净渊蹙眉看着斩荒,正色道“那是因为他中了上古时期的诅咒,这个诅咒出自魔族,叫情咒,专门为那些喜欢而不能随心之人准备的,被施咒者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慢慢的失去记忆,到最后完全被宿主操控,成为那个人的傀儡”

       “什么?那个畜生竟敢给柏麟下这种诅咒?”斩荒一听就炸了,眼睛死死的盯着净渊“你既查到了这个,那也应该知道解咒之法吧!”

       净渊摇了摇头“这个咒无解”

       “什么?”斩荒有点不敢相信“怎么会无解?”

       净渊的语气十分沉重“斩荒,情咒还有一个名字,你知道是什么吗?”

      不等斩荒回答,他就自己说了答案“情咒又叫生死咒,非死不能解,这是上古的一种魔咒,这种魔咒曾害得很多相爱之人被迫分离。以前有很多仙家也曾寻找过解咒之法,但一直没有结果”

      “据我所知,羲玄的母族就是万年前的魔族,他秘密成立离泽宫目的肯定也不单纯,所以我怀疑柏麟的情咒和他有关,至于他是以什么方式接近的柏麟,这却不得而知”

    “斩荒,我推测,今天晚上,在你找柏麟之时,羲玄应该刚走不久,他想试图控制柏麟,可惜情咒现在还不成熟,所以他失败了,当然这只是我的一个猜测。”

       听着净渊的话,再想起柏麟刚刚的样子,斩荒闭了闭眼,牙齿咬的“咯咯”作响,拳头紧攥,手臂青筋暴起,声音因为愤怒而有一丝颤抖“羲玄,等我找到你,一定将你碎尸万段”

         现在他知道刚刚柏麟为什么会是那个样子了,因为那个该死的畜生想侮辱他,柏麟那么高贵圣洁的一个人,被逼成了那个样子,他除了心疼之外真恨不得现在就杀了那个混蛋!

         为什么在柏麟最无助的时候,自己却不在他身边,为什么当年废除旧制的时候没有斩草除根,给他留下这么大一个隐患。

         斩荒恨的咬牙切齿“我要杀了他,杀了那个畜生”

       “不,你现在不能杀他”净渊给斩荒倒了杯茶“来,喝杯茶降降火,现在你首先要做的就是冷静,只有静下心来才能理智的分析问题”

       “你现在杀了羲玄,柏麟也会死,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们两个的生死现在是绑在一起的,刚刚他应该也遭到了反噬,短时间内应该不会再找柏麟的麻烦了”

       “不过少阳派柏麟暂时还是不要回去了,他那么谨慎的一个人会中招,那必然是身边亲近之人所为,在没有找到这个人之前,让他就留在北荒吧”

       “嗯”斩荒点点头“我也是这么想的,可这情咒。。。”

       “斩荒,这个情咒很多人都把它叫做死咒,没有任何人能把它解开,而且到后期发作的时候,柏麟的身体可能还会排斥你的碰触,相反的羲玄在他身边他就会好很多。而他好不容易恢复的记忆可能也会再度失去,你们要是继续在一起,他恐怕会有性命之忧”

       说到这,净渊都有些不忍心了,但为了柏麟,他还得继续说“斩荒,有句话,可能我现在说出来会很残忍,但,我必须得说”

       “你要想他继续活下来,可能得将他送到羲玄身边”

       这句话犹如晴天霹雳,好半天斩荒都愣在原地回不过神来,他知道净渊说的是事实,可他不甘心呀!

       他爱了柏麟万年,想了他万年,找了他万年,现在他终于找到了他的转世,哥哥还给他恢复了记忆,可现在却因为这个该死的咒,他不得不将自己心爱之人送到仇人身边。

       “哈哈哈哈哈哈”斩荒后退几步,仰天长笑,泪水从眼眶中涌出,哽咽道“我不会将他送到羲玄身边,羲玄那个畜生,我当年就该活剐了他,他如今竟然能给柏麟下这种恶心的诅咒,麟儿一定恨死他了”

        他扭头看向净渊,目光坚定,很认真的说“我了解柏麟,他宁愿死,也不会去羲玄身边,我若是将他送过去,他会恨我一辈子。净渊,如果是我哥被施了这种咒,相信你也会跟我一样,做出同样的选择”

       “从现在开始,生,我陪他一起生,死,我也会陪他一起死!!!”

       柏麟,我爱你,如果我们活着不能长相厮守,那就算是死后灰飞烟灭,我也不会让你独自孤单!!!

评论(27)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