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媚3313

学长水仙爱好者,热衷于各种角色乱炖,剧和文都有私设。

《双世情缘之两世情》斩荒X柏麟 净渊X天帝

  第三十五章   月饼风波

       昊辰自那天回了少阳派,一连几天都没有和斩荒联系,为了什么斩荒也很清楚,如果是别的原因,他去道歉,说点好听的,哄着点没准管用呢。

       可昊辰的心结明显是因为地牢那件事,那件事已经过去好久了,可斩荒至今想起来仍恨不得抽死自己。

      当时他是疯了还是傻了,怎么就能狠心那样对待柏麟,那可是柏麟啊,把他从一个小麒麟养成大麒麟的柏麟啊,他怎么能那么禽兽,现在好了,柏麟生气了,不理他了。

       他站在院子里,望着空中皎洁的月光,突然想起了一件非常久远的往事。

       记得万年前他还是一个小麒麟的时候,每天除了完成柏麟交代的课业,最喜欢的就是去凡间搜寻各种各样的美食,每次不把小肚子吃的圆鼓鼓的是不会回仙界的。

      有一次,他下凡玩耍忘了时间,以至于等他想起来回到桃园的时候,看到的就是柏麟那张严肃的脸,他心想完了完了闯祸了,帝君一定会狠狠的罚他的。

       当时他已经准备好被罚了,还想着怎么想办法把斩天也拉下水,跟他一起受罚,至于受什么罚,他想着也无非就是挨顿揍或者被雷劈几下,他是麒麟,皮厚得很,受得住,等罚完以后他很快就又可以下界搜刮美食了。

         可令他没想到的事,柏麟给他的惩罚彻底断了他的念想,他罚的不是别的,而是半年之内不准他踏出仙界一步。

       这可治住他了,不能下凡,他又不像哥哥一样整天就喜欢练功打座,他可是个闲不住的小麒麟。不让他下凡,他就在仙界四处逛。东看看西看看,看着看着就闻到一股特别香的味道。

      他一路吸着鼻子,闻着味道找到了广寒宫,在那里认识了嫦娥,也第一次吃到了美味的月饼。

       那味道,酥甜可口,即使时隔万年他仍然记得,他抬头看看天上的月色,时间过得真快,又快到中秋节了。

     “逆云”

     “属下在”

     “去城里打听一下,有没有做月饼做的最好的师傅,花重金给我请过来。”

     “呃?”逆云有点懵“主上想吃月饼,属下去糕点铺子给您买就是”请师傅来未免太过费时费力,当然,后面的话他没敢说出口。

     “不用,你把人请过来就是”

       斩荒没解释太多,逆云也没好意思问您这突然要请做月饼的师傅是要干嘛?难不成您想当厨师不成?

       最后的最后,还真让逆云给猜着了,糕点师傅请回来以后,直接就被斩荒给拉到了厨房,并在那里一待就是好几天。

      他是妖,他就是连续好几年不吃不睡都没事,可糕点师傅是人呀,跟着斩荒连续几天都在厨房教他做月饼,吃不好睡不好不说,关键这学生还特别的,呃,特别的笨。

      让他和面,他把面粉弄的到处都是,说给俩人洗了个面粉澡一点也不夸张,让他倒油,他把一罐子油都倒进了盆里,这要是别人,糕点师傅早就甩袖子走人了,可这是妖帝啊,妖帝就是再笨,他也得和着眼泪教。

       最后徒弟没教会,却成功的把糕点师傅撂倒了,一个不行就再请一个,逆云这几天没干别的了,满城里给他家主上请师傅。

       可每次请的糕点师傅不到三天就都进了医馆,最后搞得全城的糕点店吓得都关门歇业,生怕妖帝看上他们家的糕点师傅,给人请去弄病了。

       逆云最后没得请了,只好如实汇报,可没想到斩荒却摆摆手“无妨,请了这么多师傅,我差不多都学会了,你不用请了,去城里再给我买十袋面粉,还有十罐油,鸡蛋多买点,买个五十斤吧,我自己学着做,等月饼做好了,正好中秋节也快到了,送去给柏麟吃”

       斩荒边忙着研究他那月饼的配方,边开心的说道“是我让他不高兴了,我想他若是在中秋节吃到我亲手给他做的月饼,应该就没有那么生气了吧?”

       那可未必!逆云在心里腹诽,主上啊,这前提是您做的这月饼他得能吃啊!

       不是他怀疑他家主上的手艺,关键是这一头一脸的面粉就让他很是怀疑,这月饼该不会是妖帝馅的吧?

       腹诽归腹诽,主上让办的事,逆云可一件都没敢耽搁。不出一个时辰,十袋面十罐子油还有五十斤鸡蛋就都拉到了厨房门口,搞的整个北荒的妖暗地里都议论纷纷。

       他们的妖帝这是要干嘛?是要开个粮油铺子么?开粮油铺子这些东西也不够啊?

       众妖的议论并没有影响斩荒的兴致,他把自己锁在厨房里疯狂的做月饼,可把逆云和北荒的众妖给整惨了。

       逆云现在总算明白那些糕点师傅为什么不出三天就都进了医馆了,这再美味的月饼天天吃他也受不了啊,更别说他家主上做的那月饼,简直是一言难尽啊,不说味道怎么样,就光是门牙都给他崩掉好几个。

       最后弄的请来的佣人都闹着要辞工了,逆云实在是没办法了,想着这解铃还须系铃人,于是就去少阳派瞒着他家主上把昊辰请了过来。

     “逆云,你还是没跟我说,斩荒到底怎么了?你这么着急的叫我过来是出了什么事了?”昊辰边跟着逆云进了大门,边疑惑的问。

       这逆云也不知道怎么了,见到他不张嘴不开口,拉着他就直奔北荒而来。

       这股架势让他心里咯噔一下,难不成是离泽宫又出幺蛾子了?

       面对他的询问,逆云光摇头,就是一个字都不说,这让他想起路上看到其他小妖也是嘴巴闭的紧紧的,以往见到他都打招呼的,今天却都成了哑巴,这到底咋回事?

       本来就挂着满脑袋问号,一头雾水的昊辰直接被逆云带到了厨房门口,昊辰更疑惑了“逆云,你带我来这干什么?斩荒呢?他在哪儿?”

       “柏麟,你来了!”昊辰话还没说完,紧闭的厨房门就从里面打开了,迎面走出来一个面人。

       满头满脸全是面粉,身上也是面粉,还有溅的油,鸡蛋液和着一股子油烟味,直接把昊辰给看傻眼了。

     “你???你是斩荒?”

      “是啊,柏麟你不认识我了吗?”斩荒看看自己的行头,不好意思的一笑“好吧,我现在这样子形象确实差点,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你知道吗柏麟,我学会做月饼了,正好有几个刚出锅,我去给你拿,你尝尝我的手艺”

       “唔唔。。。” 斩荒说完就去厨房给昊辰拿月饼了,而逆云在听到他家主上要给昊辰吃月饼时急了,刚摆了几下手,想示意昊辰月饼不能吃,他家主上就端着月饼兴高采烈的出来了。

      “来,柏麟,你尝尝,我刚尝了一口,很好吃的”

      昊辰看着斩荒递过来的月饼,看着样子还行,有模有样的,就是这味道。。。

    “你真尝了一口?”

       斩荒眨眨眼睛“嗯?尝了?”

      听斩荒说真尝了,昊辰放下心来,边把月饼送到嘴里,边说道“嗯,不错嘛!我家小麒麟会做月饼了!”

       眼看月饼就要被昊辰吃到嘴里了,逆云不忍目睹,闭上了眼睛。

       果然,昊辰前一刻刚咬了一口月饼,紧接着就又吐了出来,但吐出来的除了月饼之外,还有一颗牙。

       逆云一脸惨不忍睹的表情,看着昊辰逐渐变色的脸,悄悄往后退。对不起,主上,我提醒了真的提醒了,您自求多福吧,我先走了。

       那响,昊辰捂着嘴满院子的追斩荒“你给我站住,你不是说你先尝了一口吗?给我看看你的牙”

       斩荒把剩余的月饼丢到地上,边跑边解释

      “柏麟,实在对不住,我是想让你先吃才那么说的,我是真没想到那月饼那么硬,我这些天光做了,都是逆云他们在吃”

       逆云?昊辰总算明白逆云和一众小妖为什么都捂着嘴不开口了,敢情是牙都给这月饼崩掉了。

评论(16)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