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媚3313

学长水仙爱好者,热衷于各种角色乱炖,剧和文都有私设。

《双世情缘之两世情》斩荒X柏麟 净渊X天帝

  第三十四章   难以忘怀

      

    斩天自从那日和净渊决裂之后就闭关了,天界事务暂时由白帝全权打理,而白帝根据天帝的指示,暗中派人调查,抓住造谣者顺藤摸瓜,不但抓到了离泽宫潜伏在天界的内应,还将先天帝临死之前埋下的奸细一并擒获,可谓是一举两得。

       自抓获那些人之后,有关于斩天的谣言就成了离泽宫故意混淆视听,抹黑天帝的阴谋,随着一众害群之马被抓,这些谣言也就没人再提起了,时间长了,渐渐被人们所遗忘。

       斩荒前段时间因为不放心斩天,经常往天界跑,自从斩天闭关之后,他就很少去了,去了也见不到自家大哥,也不知道里面是个什么情况,郁闷的同时想起那天净渊对斩天的不理解,心里有些生气。

        尤其是斩天吐血倒在他怀里,看着大哥脆弱的样子,他在心疼的同时也想当面问问净渊,你不是很爱他吗?不是等了他一万年吗?那他心里的苦你了解吗?你知道炙阳对他施过压吗?口口声声说爱他,你的爱呢?你的爱就是对他的指责吗?

      “怎么?想起小天了?”昊辰一进门就看到斩荒独自站在窗户那不言不语的生闷气,他叹了口气,从茶壶里给他倒了杯茶递过去“好了,相信小天会慢慢走出来的,他可不是你,会走进死胡同。”

        斩荒没说话,静静的看着窗外发呆,过了一会才说“柏麟,大哥从此后,又是一个人了”

    “一直以来,他就总是一个人,一个人默默的为我们付出,默默的为我闯的祸收拾烂摊子,我以前从没有真正理解过他,觉得他是我大哥,为我扛起一切是理所应当的。”

      “可是那天,看到一向遇事冷静睿智的他吐血倒在我身上,还有,他竟然哭了。”

      “我活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见到大哥流眼泪,柏麟,你知道我当时有多恨净渊吗?”

      “我宁愿大哥从没有遇见过他,也从没动过情,他还是他,还是那个有点腹黑,却很暖心的斩天。”

     “而不是现在这样,一连数月闭关,其实我知道他不是闭关,他是在默默舔舐伤口,身上的伤好治,可心伤难愈。就算治好以后也会留疤,若是再遇到净渊,可能伤口还是会裂开。”

     “柏麟,我心疼他,想帮他,可是却无能为力”

       昊辰没说话,慢慢地从背后抱住斩荒,给予他无声的安慰。

       斩天是他从小带大的,比起斩荒,他其实更心疼斩天。

       斩荒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都会跟他讲,可斩天不同,从小这孩子就特别懂事,只要是他不想让他做的事,他就是再想做都不会跟他开口。

       有时候识大体顾大局的让他都觉得不可思议,就如和净渊这件事,谁都知道,让两人回到起点是最正确的选择,可万年的感情一朝割舍,世间又有几人能做到呢?

       斩天是天帝,可他也有七情六欲,也会爱会痛会恨,有血有肉有感情,就这样生生和爱人分离,从此以后不知道还能不能再相见。倘若换做是他,也未必会像斩天这么坚强。

       他也动过情,也爱过,伤过,知道相爱却不能在一起,渴望相守却被迫分离是种什么样的感受,斩天,真的是让他心疼到骨子里,但愿,他以后还能遇到一心待他之人。

      “好了不说大哥了,就算我们在这念叨千遍万遍,他一时半会也不会出来”

       看到柏麟伤感的样子斩荒止住了话题,这段时间因为大哥的事,每个人过得都很压抑,特别是他,只要一想起斩天那天吐血流泪倒在他怀里,他就心疼的要命,每天都在想着该怎么样才能让大哥开心起来,忘掉那个让他伤心的人。

        可他从没想过,他难受,柏麟又何尝好受过,斩天是他一手带大的,本来就够心疼的了,他再这样整天郁郁寡欢,麟儿压力会更大。

       “柏麟,其实我们都有些杞人忧天了,我大哥是谁,他可是天帝,大败过先天帝的人,不就是情殇吗?我相信他能扛过去,很快就会没事了。”

        知道斩荒在安慰自己,想让他开心起来,昊辰笑着握着他的手“本来就是,他会挺过来的,我们要相信他”

       “哦,对了”昊辰突然想起一件事“最近我可能得回少阳派,师傅昨天晚上传来消息,新请的烛龙之灵再次被毁,我怀疑还是离泽宫所为”

      “嗯”斩荒点了点头“有这个可能,看来大哥猜的一点都没错,他们果然狗急跳墙了”

       “是啊,这个时候他还是想的这么周全,计划这么周密,不愧是他”昊辰感慨的同时。也不得不承认,斩天有的时候真的冷静的可怕。

       能把私事和公事分的这么清楚,在和爱了万年的心上人分开以后不但抓住了潜藏在天庭的奸细,还能让谣言不攻自破,现在更是逼的离泽宫提前开始了行动。

       “那你什么时候回去?”斩荒在说话的时候,满心期待的看着昊辰,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多长时间都不够,想到又要和他的麟儿分开,他就有点舍不得。

        不过舍不得归舍不得,在大哥闭关,离泽宫的野心昭然若揭的情况下,他和柏麟就必须得将这一切撑起来。

      “我。。。明天回去吧,今天回去也帮不了什么忙。”斩荒的心思一眼就能看出来,都不需要他猜,柏麟失笑的推了推他“那我先回房间了。”

       “哎?柏麟”在昊辰正要走时,斩荒拉住了他,一脸的期待“那,你今天晚上能不能留下?”

    “留下?什么意思?”昊辰有点懵,一时不知道斩荒是什么意思。

     “柏麟,意思就是,我想要你。很想很想”斩荒看着昊辰,深情款款的问“就是不知道,你,准备好了吗?如果你不愿意,我可以等”    

       “我。。。”昊辰看着斩荒,那眼里的期盼是那样强烈,按理说他也喜欢他,不该拒绝的,可是,地牢里的一幕幕突然闪现在他的脑海里,那痛苦的经历像昨日发生过的一样,历历在目。

       “对不起,斩荒,我突然想起师傅让我今天就回去,我,我走了”说完不等斩荒回应,就转身离开了房间。

       他错了,他以为过了这么久,自己已经对那件事释怀了,可当斩荒提出那种要求的时候,他才发现,原来,潜意识里,他并没有原谅他,只是他在中了情咒时恢复记忆,又被他相救,千年前的愧疚加上重逢的喜悦让他忘了地牢里发生的事。

       可是,忘记并不代表事情就不存在,它血淋淋的发生过,至今想起,仍然是他不愿意面对的噩梦。

      对不起,斩荒,我今天才发现,我忘不了那件事,我们在一起,是不是太草率了?

评论(19)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