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媚3313

学长水仙爱好者,热衷于各种角色乱炖,剧和文都有私设。

《双世情缘之两世情》斩荒X柏麟 净渊X天帝

  第三十六集   打开心结

     “柏麟,你别生气了,牙我也帮你修复好了,再生气就不好看了”房间里,昊辰坐在那绷着脸面无表情,听着斩荒低声下气的道歉,一言不发。

       斩荒拉拉他的袖子“哎?别生气了,小时候我惹你生气你也不会气这么久啊?笑一个吧?笑一个?”

       昊辰抬起头暼他一眼,没好气的问“怎么突然想起做月饼了?”

     “我想吃”斩荒的态度像个做错事的孩子,可怜兮兮的,看得昊辰有些心软了,态度缓和下来“想吃不会买吗?”

      “我想亲手做给你吃”

      “真是这样吗?”昊辰白他一眼,起身就要离开“既然你不说实话,那我就走了,以后休想我再踏入北荒一步”

      “哎?别走”斩荒忙拉住昊辰的袖子。委屈巴巴的说“我说我说,我不这样折腾,你怎么会过来看我?”

       “什么?”昊辰听完后,用手指着他,更生气了 “你。。。,你真是胡闹!”

       因为要自己来北荒,他把全城的糕点师傅都弄的进了医馆,真是太胡闹了!   

      “我知道我做的有点过了,那些糕点师傅我会补偿他们的,可你能不走吗?柏麟。我好不容易把你引来了。”

       听着斩荒的祈求,昊辰的心软的一塌糊涂,没办法,谁叫他是自己一手养大的小麒麟呢。

      昊辰叹了口气,坐下来看着斩荒吩咐  “好,我不走,但你必须给他们做出补偿,让城里的糕点店全都开门营业,快过中秋节了,你要让全城百姓都吃不上月饼吗?”

     “保证完成任务”一听昊辰不走了,斩荒笑嘻嘻的“只要你不走就行,不过,柏麟,我还真想吃月饼了”

     “想吃啊?”

     “嗯,想吃,可我不会做,做出来硬邦邦的,硌牙!”

       昊辰站起来,没好气的说了一句“等着”,就走出房间了。

      “哎?柏麟,你要去哪呀”

      “给你做月饼!”

      “啊?你也要做月饼,你,你不会也想把我的牙给崩掉吧?”

      “你再啰嗦,我就回少阳了!”

      “好,我不说了,我给你帮忙去!”

       ……

       一个时辰后,柏麟回来了,后面跟着斩荒,手里端着一盘月饼,笑的甜滋滋的。

      他以为柏麟和他一样,也是个半吊子呢,却没想到,人家可是个高手,月饼做的简直赛过糕点店的那些师傅。

      他拿起一块月饼,边吃边问“你什么时候学会做这个的?我怎么不知道啊?”

       昊辰坐下,边喝茶边说“在天界的时候学会的,那段时间你不是天天闹着要下凡吗?”

     “那。。。”斩荒放下月饼,站起来看着昊辰,眼里都是震惊“难道那段时间我吃到的所有你给我买的零食,都是你亲手做的?”

     “嗯”昊辰笑着点了点头,然后就看到斩荒的眼睛红了,他有点好笑“怎么了?月饼不合胃口?”

       “没有”斩荒突然放下月饼,一把抱住柏麟,声音有点沙哑“柏麟,你应该跟我说的,你说了我就不会误会你,不会在地牢里那么对你了,我。。。”

       此时的斩荒,真是恨不得杀了自己,想到自己这段时间学做月饼有多不容易,他就知道柏麟为了他学了上百种小吃的做法,过程到底有多艰辛。

        一个掌管天界的帝君, 为了他一个小小的麒麟,竟做到如此地步,可是自己呢,他误会他,怨恨他,甚至在地牢里那样对待他,用最残忍的手段几乎把他所有的尊严和骄傲全都抹杀殆尽。

     “柏麟,对不起,我错了”斩荒握着昊辰的手,真诚的道歉“你惩罚我吧!或者,你也可以那样对我,只要你能解恨!”

       昊辰摇了摇头“说实话,不恨是假的,但我不会那样对你,斩荒,我承认,对那件事我确实有心结,有恐惧,我,需要一点时间。”

     “我明白”斩荒亲着昊辰的手“我不会逼你,就是你以后永远都打不开心结,我都不会逼你,柏麟,我爱你,只要能和你在一起,能天天看到你,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傻麒麟,好,我不生你的气了,天也黑了,早点回房休息吧!”

     “那,我回去了!你也早点休息!”斩荒说完,放开了昊辰的手,一步三回头的向门口走去。。。

       柏麟站在房间里,看着斩荒一步一步往门口走,手指回拢,捏紧拳头又松开,松开又捏紧,他是不是对斩荒太残忍了?

       那件事是他的心结,可他既决定和斩荒在一起,就应该试着打开心结,心结一天不打开,对他对斩荒都是伤害。

       “斩荒。。。”在斩荒即将踏出门槛时,柏麟叫住了他“要不,你今天晚上,就。。。”

        他捏紧拳头,闭了闭眼,又睁开,声音有些颤抖“就留下来吧!”

       “柏麟”斩荒回头,看着昊辰,并没有挪动步子“别勉强自己,我们的时间还很长,不急在这一时,我可以慢慢等”

       “可我不想让这个心结一直困扰着我们,我想试着打开它,斩荒”柏麟走过去,主动拉起斩荒的手“我相信,这次,你一定不会像上次那样对我,也一定不会让我疼,是吗?”

      “嗯,那就试试,如果不行,你一定要跟我说,千万别勉强自己”

       “好”

        ……

        一夜过后,柏麟彻底打开了自己的心结,和斩荒也比以前更加恩爱了,可是老天有时候好像故意要和这对有情人作对似的,明明刚甜蜜了没几天,事情就又找上门来了。

       少阳派来人让昊辰回去,恒阳师傅在看守秘境时被妖魔所杀,具体是谁所为,还有待查证,同时还有一个很不好的消息,那就是,双星已经完全相会,代表着这两天魔煞星就要现世了。

       师傅突然去世。对昊辰是个很大的打击,他甚至自责的认为,要不是自己来了北荒,让师傅一个人看守秘境,师傅可能也不会死。

       但逝者已矣,想再多都没用了,如今只能想办法稳住琉璃盏,阻止魔煞星重临世间。

       而就在昊辰离开的那天,斩荒接到白帝传讯,斩天出关了。

评论(18)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