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媚3313

学长水仙爱好者,热衷于各种角色乱炖,剧和文都有私设。

《双世情缘之两世情》斩荒X柏麟 净渊X天帝

  第三十七章   危险降临

       昊辰回到少阳派,处理好师傅的后事,就与其他守境者来到秘境里,由于双星交汇,这两天琉璃盏极其不稳定。

       可尽管他们日夜守在秘境里,还是有人来搞破坏,这人不是别人,正是禹司凤和元朗,当时昊辰和几个守境者正在给琉璃盏施法,控制其即将要溢出的煞气,这时候元朗突然出现从侧面袭击,直接就击溃了他们正在步的阵法,那些守境者全都吐血倒地,昊辰也受了伤。

       他刚咬着牙从地上爬起来,就见禹司凤从身后飞来,迎面直冲琉璃盏而来,情急之下,昊辰挥掌向他打去,禹司凤慌忙还击,发出的金光与昊辰的蓝光相碰撞,只听“轰”的一声巨响,光芒四射之下,周围地动山摇,两人都被这股强大的灵力波动震退数十米远。

       与其同时,元朗趁机从另一边攻向琉璃盏,他的目的很简单,只要打破琉璃盏,那些即将破瓶而出的煞气马上就会四散,到时候魔域之花重开,罗睺计都就会重新现世。

       被震退的昊辰刚稳住身形就看到了元朗的动作,一边飞身阻拦,一边回头冲其他守境者喊道“快去请掌门”   

       在这工夫,他已经与元朗打在了一起,两人一来一回,身形交错,一时间竟然不分上下,元朗知道昊辰已经受伤,此刻只不过是强撑而已,冷笑一声,准备出杀招。

       这时候,一旁专心对付琉璃盏的禹司凤突然回头冲元朗喊了一声“先别杀他”,元朗愣了一下,随即明白了禹司凤的意思,等他们待会将罗睺计都放出来,魔煞星被关一千年,肯定恨透了柏麟帝君,岂会放过他的转世?

      “昊辰。你怎么样?受伤没?”在昊辰一对二即将败下阵来时,褚磊带着少阳派一众长老和弟子赶到了,当看到秘境里的情况时,褚磊当即下令“马上布阵”。

       ……

       话分两头,在昊辰在少阳秘境里与离泽宫两人斗的难舍难分时,斩荒来到了蓬莱仙岛,见到了自家刚刚出关的大哥。

       他的到来,令斩天有些意外,以往兄弟二人见面肯定是开心的,可斩天这会见到斩荒眼皮却一跳,暗道不好!

      “大哥,可是出事了?”见大哥眉宇紧锁,斩荒也预感到了不妙,事实上他这一路上都有些心神不宁,总感觉有什么大事将要发生。

       “斩荒,你不该来我这”斩天掐指一算,蹙眉轻叹“双星相汇,魔煞星恐怕马上就要现世,柏麟有危险!”

       “那我马上赶回去”一听昊辰会有危险,斩荒当即变了脸色,转身就要走,斩天拦住了他“晚了,恐怕这会你赶回去也救不下他,还是想想下一步该怎么办。”

       斩荒看看自家大哥,眉头紧锁,双手紧攥成拳,在担心昊辰的同时努力使自己静下心来,想着应对之策。

       ……

       事实上也正如天帝所说,琉璃盏的煞气越来越盛,即使褚长门和一众少阳弟子火速布阵,拼命阻拦,也还是没能阻止得了它。

       元朗和禹司凤分工明确,他负责拖住褚掌门等人,而禹司凤也飞身上前,展开十二羽金翅释放出大日金焰,将琉璃盏团团包围。

       发现不妙的昊辰火速上前,动用全身所有灵力打出一掌,可惜还是晚了一步,琉璃盏在十二羽金翅的包裹下被成功的破开一个口子,心魂似有所感应,马上破瓶而出。

       一时间山崩地裂,空中乌云密布,洞内魔域之花盛开,爬满了洞壁。

       “是魔域之花,不好!魔煞星要现世了”少阳派之中有人喊了一声,而随着他的喊声,眼前黑雾压顶,在团团黑雾中渐渐显现出一个人影——魔煞星罗喉计都。

       罗睺计都紧闭双眼,在秘境中不断变幻身形,同时脑中也在回忆着一个个零散的片段。

     “罗喉计都,知道我为什么要这么做吗?”身穿白衣,不染纤尘的仙君手持利刃狠狠的插入他的胸口,狠声说道“在你以他的命格相要挟,逼我和你联姻的时候你就应该想到会有今天,这世上,每个人都要为他的所作所为付出应有的代价”

     “我不会让他白死,我会拉着你一起去给他陪葬!!!”

        “柏麟,一千年了,我回来了!!!”罗睺计都扭着脖子,回忆着过去,在场的众人全都一脸警惕的看着他。

       终于,他睁开眼睛了,那带着杀意的双眼四下一扫,很快就定格在了昊辰的身上,眼微微一眯,抬脚一步一步走过去。

       一旁的禹司凤靠着洞壁勾唇冷笑,柏麟,就算你废了我又如何?罗喉计都出来了,你的噩梦要开始了,呵呵!

     “柏麟,你居然也在这?一千年了,没想到我刚复活就看到你了,你说我们是不是很有缘?”

       昊辰瞪着眼睛看着一步步向他走来的罗睺计都,心知今天怕是逃不过了,但神情依然镇定,没有表现出一丝一毫的恐惧。

     “怎么不说话?是对我心有愧疚不敢说?还是在想待会我会怎么对你?”    

       罗睺计都转着手腕 “说起来,你虽然将我封印在这琉璃盏中一千年,可我好像记得,我们的婚约好像并未解除,你依然是我的未婚妻。”

        “嘿嘿嘿!!!”他放肆的大笑出声,目光定格在昊辰绝色的容颜之上“柏麟,跟我回魔域吧!”

    “你不能带走他”这时,从一旁出来一个人,昊辰扭头,见是璇玑,赶忙呵斥“璇玑,快回去!”

        “璇玑,你不要命了,快跟爹回去!”在昊辰刚说完话,褚磊就从人群中走出来,拉住褚璇玑的胳膊就往回拽。

        褚璇玑用力甩脱她爹的控制“爹,我不要回去,你没看到昊辰师兄有危险吗?快去救救他吧!不能让魔煞星把他带走啊!”

      “你懂什么?快走!”褚磊没有和褚璇玑多解释,抬掌打晕自己的女儿,带着众人离开了秘境。

       他们少阳的任务是守护秘境,看守琉璃盏,既然魔煞星已经现世,那琉璃盏也没什么用了,他们的职责也算尽到了,至于昊辰,听魔煞星的话他好像是柏麟帝君转世。

       虽然对昊辰,他也有不舍,可他只是一介凡人,管不了那些神仙的事。

       见褚磊走了,罗睺计都笑的越发得意,他几步走到昊辰面前,用手挑起他的下巴,轻飘飘的说“柏麟,现在没人护着你了,跟我走吧!”

       话音刚落,一团黑气将昊辰团团围绕,那股逼人的煞气让他瞬间透不过气来,眼前一黑,昏了过去。

评论(19)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