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媚3313

学长水仙爱好者,热衷于各种角色乱炖,剧和文都有私设。

《双世情缘之两世情》斩荒X柏麟 净渊X天帝

  第三十三集    逼出丹毒

     “天启,快,帮我把忘情丹逼出来”

       净渊和天启出了蓬莱仙岛,以最快的速度回到上古界,一进玄晶宫,他就和天启直奔自己的寝宫,而进了寝宫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天启帮他逼出体内的忘情丹。

       天启平时嘻嘻哈哈看着不靠谱,可是这会对净渊的话却没有半分犹豫,马上盘腿坐在他身后,双手汇聚灵力打在净渊背后,给他运功逼毒。

       时间一点一点过去了,随着天启输出的灵力越来越多,净渊的脸色也变得越来越差。

      终于,在天启将周身的最后一点灵力输入之后,净渊突然皱紧了眉头,猛的扭头吐出一大口黑血。

       “哥。。。。你怎么样?”天启赶忙扶住净渊。

       净渊捂着胸口喘着粗气,脸色苍白如纸,天启心疼的看着他“哥,这样做,你后悔吗?忘情丹是逼出来了,可你的本源之力也所剩无几了,相当于功力全失啊!”

       净渊艰难的扯起一抹微笑“为了他,值得,不过也多亏你看懂了我的意思,要不然这场戏只靠我一个人肯定得演砸了。”

       天启看着净渊,不解的问“哥,可是为什么?为什么要故意说那些话伤嫂子的心?那忘情丹一看就是炙阳给嫂子的。他肯定趁我们不在给嫂子施压了,我们不但没有安慰嫂子,还那样说他。”

      “我,我后悔了,我本来想给嫂子留一个好印象的,现在倒好,嫂子肯定讨厌我了”

       “你不懂”净渊摇了摇头,想到斩天那张苍白的脸,那想哭又强忍着不让眼泪掉出来的倔强模样,心里涌起无尽的愧疚。

      “这一切的痛苦都是我带给他的,如果不是我忘了婚约的存在又去招惹他,他也不会被玉瑶羞辱,被炙阳为难。”

     “如果我不说那些话,不表现出对他的伤心失望,等我们走后,他的世界依然不会平静,先不说炙阳,玉瑶肯定会频繁的去骚扰他,我不能给他留下这样的隐患,既然我和他注定要分开,那我就不能再给他带去困扰。”

     “天启,无论何时何地,无论我们以后能否在一起,我都不希望他们再去打扰他。”

      “我希望他在琉璃界好好的,如果能遇到真心喜欢他的人能一心一意的爱他就更好了”

        想到刚才自己对斩天说的话,他就恨不得杀了自己。可是,在那种情况下,他只能那么说,除了他对天启说的缘由,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自己和天启去琉璃界玉瑶是知道的,而炙阳既然给了斩天忘情丹,就肯定会时刻注意斩天的一举一动。

       所以,他和斩天在蓬莱仙岛的一切,炙阳肯定和玉瑶在背后看着,他若是没有服忘情丹,继续对斩天纠缠,那最后受伤害的肯定是斩天。

       这一切都是斩天在拿出忘情丹时他才想到的,所以他才会说那样的话,伤他的同时自己的心也已经千疮百孔,不过,那是他活该,怨不得旁人。

     “可是。。。大哥”天启看着这样的净渊,心里也是非常难受“既然如此痛苦,既然以后你们注定无法厮守终身,为什么刚才非要把忘情丹逼出来,忘了不是更好吗?”

       “我不想忘”净渊摇摇头“这一万年来他在我生命里已然生了根发了芽,长成了一棵小树,这棵小树我天天都给它浇水,就算将它从我的心里连根拔去,过一段时间它还是会重新再长出来。”

       “斩天就是那棵树,一棵已经在我心里生根发芽的树,一棵在我伤心难过时可以带给我安慰的树,我离不开它,就算我和他以后不能再在一起,也有这棵树陪着我”

       “天启,如果强行抹杀了这棵树的存在,将他的树魂和树根一起从我生命里毁掉,那我一定会疯,我可以承受没有他在身边的日子,也可以忍受日夜思念他的痛苦,甚至如果他日后有了心上人我也可以祝福他,可是。。。”

       净渊哽咽着,眼泪流了出来“我不能承受忘掉他的日子,没有那些记忆的陪伴,没有心头那棵时时刻刻都在滋润着我的小树,我会疯掉,甚至会死。”

      天启点点头“我了解了哥,如果让我忘了月弥,我也会疯,会死。所以,我理解你。”

       “嗯,天启”净渊擦掉脸上的泪水,对弟弟吩咐“你让紫涵暗中在琉璃界潜伏。记住,不要在任何人面前露面,也不要让斩天知道他的存在,而他的任务只有一个,那就是保护斩天和他在乎的人,如果他的身份不小心让炙阳发现了,马上报我知晓,懂吗?”

       “嗯,我知道了,”天启点点头“对了,哥,你和玉瑶的婚约怎么办?”

      说起婚约,净渊原本伤心的脸瞬间紧绷,眉宇间涌起一股嗜血的杀意“暂时先放着,让他们以为我是真的忘了斩天,同时,加强对妖兵的训练,快速扩充妖族的力量,我不要仙妖鼎立,我要妖族远远凌驾于仙族之上。”

      “我要妖族强大到没人敢再提这个该死的婚约,甚至主动提出退婚,不仅如此,我还要日后无论谁提起妖族都闻风丧胆,不敢再招惹!”

       “大哥,我明白你的意思了,你放心,从今天起,我不会再玩物丧志了,我帮你。等一切都成了定局,你就去找大嫂,妖族的事,有我!”

        看着瞬间懂事成熟了的弟弟,净渊欣慰的笑了。

       斩天,不管最终结果如何,我想再为我们的将来努力一回,如果以后你心里有我,我不会再放手,如果你不爱了,那么我会祝福你,再不打扰。

       与此同时,目送玉瑶离开的炙阳满怀心事的盯着幻镜里的兄弟俩,看着斩天因为情伤郁结而吐血倒在斩荒怀里,他的心情很是复杂。

       老实说,从第一次见面起,他就很是欣赏这个年青人,遇事沉稳冷静,甚至为了苍生大义而愿意牺牲个人感情。

       如果他在上古界,他愿意尽一切力量栽培他,甚至如果他想和净渊在一起,他也是不会反对的。

       现在弄的两败俱伤,一对有情人生生分离两地,其实他的心里也很不好受,尤其是想到刚刚玉瑶那高兴又强行伪装的样子,他不禁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做错了?

      

评论(19)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